2020年5月6日

美味回憶:價錢公道,也好味道的川菜館(捌壹壹)


很久沒吃過川菜了,這個夜晚我就和太太一起來到這間名字特別的「捌壹壹」,吃了一頓價錢公道,也好味道的川菜。


這間地方企理骨子的川菜館,主打火鍋與雞煲,也有其他主菜、小食和各式飲品供應。





愛吃辣卻不太愛得辣的我,沒吃這兒的麻辣鍋,也沒吃雞煲,而是吃了這兒的酸菜魚鍋。


冰凍提神,也能解辣的「蜂蜜柚子梳打」($28)和更加冰凍提神,更能解辣的「芒果沙冰」($33)是我倆這夜的飲品選擇,也是吃辣菜的最佳良伴。



店舖推介必食的「必食冷鍋酸菜魚」($168/例牌)果真不錯。不用明爐暖著的酸菜魚,用的是魽魚,肉厚魚滑,口感頗佳。我吃的是BB辣,辣度不會太勁,但又能嚐到適量的刺激,配以大量的酸菜、豆芽等物,再加上我另加的兩隻相當彈牙,也不算細小的「吉品鮮鮑魚仔」($48),成了這晚餐的主角。




香油海蜇」($38/例牌)海蜇多,青瓜少,酸滋滋的味道,十分開胃,也十分抵食。


一客六件,擺放得整齊漂亮的「炸小饅頭」($32),外黃內白,外脆內軟,趁熱蘸以煉奶吃,好味道。


因為近日需要戒口,不宜吃糯米,所以只吃了少許的「黑糖糍粑」($22/細),煙煙韌韌的,蘸以醬汁,感覺挺好。



這間名字特別的川菜館,雖然不會像它的店名一樣,捌 + 壹 + 壹 = 十分滿分,這次光顧,在我心中,也能拿到不錯的分數,有七分以上呢!




店舖名稱:捌壹壹
店舖地址:旺角奶路臣街33號地下F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