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碧海雲天嚐蟹饌(海雲天)


從網上得知這酒店中菜廳推出了一個名為「蟹之約會」的推廣,只需 $698一位(兩位起),第二位便可免費,兩人一起吃到以每日新鮮空運來港的越南肉蟹為食材,共有八道菜式的蟹餐,實在有夠吸引的,便趁著假期將盡的一晚,前往一試。




就這晚所見,偌大的中菜廳範圍內,幾近全部顧客都是吃這蟹餐,這「蟹之約會」果真夠受歡迎。



海雲天三小碟」包括叉燒、青瓜和烤麩。叉燒質素一般,烤麩也無特別,青瓜與薑片的配搭反而有新鮮感,




蟹肉燕窩羹」是足料的,蟹肉與燕窩都不少,可惜味道偏淡,蟹肉也拆得不夠仔細,我與太太兩碗「蟹肉燕窩羹」都有少許碎殼和軟骨在裡面,我那碗少些,她那碗多些,讓她吃得有點不是味兒。



芝士焗蟹蓋」則是她最喜歡的菜式,不用為食物拍照的她,趁熱吃這惹味的焗蟹蓋,感覺挺好。我雖然因為拍照關係,吃這蟹蓋的時候已經熱度減退,仍覺得這菜式不錯。



賣相漂亮精緻的「紅梅雪地鮮蟹鉗」是這晚我最期待的菜式。帶有酒香的蟹鉗雖然帶有一點酒的苦味,不用自己剝便可吃到的拆蟹鉗仍然討人喜歡,蒸蛋白也火候適中,幼滑可喜。



星洲黑胡椒蟹」是這晚蟹之約會的主角。這蟹的醬汁甜味比辣味還要重,惹味度足夠,主角的胡椒蟹固然是重點,配角的洋蔥也不能錯過。


實在很久沒吃過傳統的粵式貴價點心「灌湯餃」了,這晚的「蟹肉灌湯餃」雖然並非昔日酒樓常見的「魚翅灌湯餃」,但以蟹肉代替魚翅就較為環保。這灌湯餃的餃子皮雖然不夠薄,味道尚可,亦可讓我懷一下舊。


雞油花雕蟹肉伊麵」,花雕味不太重,蟹肉亦不算多,我覺得只是聊備一格的單尾而已。


最後的甜品「蛋白杏仁茶」反而幾好,味道適中不過甜,我與太太都喜歡。


雖然這蟹餐各道菜式的水準參差,有些較好,有些普通,不過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又可以在景觀開揚,看見維港海景的酒店中菜廳中吃到一頓足有六道蟹饌和前菜、甜品的蟹餐,加一之後平均每人也只需四百元左右,我覺得還是不妨一試的。





店舖名稱:海雲天
店舖地址:紅磡德豐街20號九龍海逸君綽酒店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