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美味回憶:飯聚麻辣燙(麻辣燙)


自從限聚令執行之後,好一段日子沒有跟朋友見過面了,近日趁著疫情稍見緩和消退,才得以出來與朋友聚聚。見面地點則是這間我之前從不曾來過的「麻辣燙」。




這川菜館的地址不難找,就在活化古蹟「大館」旁邊的奧卑利街,館子裝潢陳設充滿中國風,難怪不少座上客都是外國人。




成都口水雞」($98)作為第一道上桌的小食,香辣的滋味正好把我的味覺完全喚醒,迎接接踵而來的各道菜式。



太太不愛吃「紅油抄手」,所以我極少有吃,這兒因有朋友點選,我才有幸嚐到。這兒的「紅油抄手」($98)餡料甚多,辣度與口水雞不相伯仲,嗜辣的朋友可能覺得不夠,我就覺得甚為適中,有刺激感,但又不會辣到接受不來。



別不同燙雞片」($198)雞肉甚滑,比口水雞猶有過之,經調低後的辣度亦適合我,是這夜其中一道我喜歡的菜式。



薑煸蒜片牛肉」($160)是這晚飯中較另類的菜式,牛肉片外層極脆,味道偏甜,蒜味不濃,但薑味頗為突出。



更特別的是「魚香烘蛋」($128)。這道我從不曾吃過的菜式,雖有魚香之名,但與魚香茄子毫不相似。這「魚香烘蛋」賣相漂亮,味道甜酸甜酸中又帶點兒辣,辣度不強,全賴調減了辣度所致,以之伴附上的饅頭吃,或是另叫白飯作餸,兩皆合適。



主菜中的主菜「霸皇辣椒軟殼蟹」($398)份量不少,軟殼蟹炸得極之通透,蟹殼和蟹肉一同吃下,味道挺好,特別是這主菜的辣度經過調減,辣度不高,即使是我這不大吃得辣的人也可吃到,又是一道我喜歡的菜式。



這兒的招牌甜品是「拔絲香蕉」($88),賣相精緻吸引,炸得脆卜卜,燙熱的外層內是軟綿綿,甜絲絲的香蕉,拔絲與香蕉本已是如魚得水的絕配,配以雲尼拿雪糕同吃,冷熱交融,更是美妙。




始終是吃辣菜,不喝點凍飲怎能解辣?這晚我喝的是「荔枝梳打」,梳打味重,不太甜,仍能有解辣的效果。


衷心盼望疫情快點完全過去,可與更多朋友開懷大嚼,吃飯聊天,繼續飯聚,飯聚,再飯聚!



店舖名稱:麻辣燙
店舖地址:中環蘇豪奧卑利街7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