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美味回憶:五一黃金周之黃色農場懷下舊(農家意粉)


農場餐廳」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聽說是一個有名的餐飲品牌,在港九都有不少分店,可惜後來因老闆經營不善,擴張過度,結果由盛轉衰,從此沒落。據聞昔日「農場餐廳」的老闆到現時仍然烈士暮年,壯心未已,已經重整旗鼓,再戰江湖。

這間地方簡陋,卻佔據了左右兩個小舖位的店子,雖然名為「農家意粉」,但店外店內,都掛上了以鮮明黃色為背景,大大隻字寫著「農場餐廳」的橫額,就不禁讓我猜疑它是否便是重出江湖的「農場餐廳」。





農家意粉」是否即是「農場餐廳」,我不得而知,也沒打算深究,但我這天趁著上班途中經過,順帶前來光顧,一來是為了在網上看見這間餐廳的評價不差,二來是因為這餐廳原來是間黃店,既然在這五一黃金周中,我一心找些沒幫襯過的黃店用餐,那便試一試它的牛扒好了。






吃飯怎能不喝東西,本想試這兒評價不差的「牛肉雜菜湯」($10),但招呼我的女店員告訴我還未煲好,唯有退而求其次打算以凍飲伴吃,誰不知忽位女店員對我說,罐裝飲品所剩不多,之前賣掉後還未補貨,叫我打開雪櫃自行拿取。打開幾近空空如也的雪櫃,她果然沒騙我,雪櫃內只剩下三罐「玉泉低糖+C」($10)。不想去附近的便利店買飲品,唯有拿取這唯一的選擇,快快付過銀兩,到另一邊冷氣較涼的舖位,稍等一會,靜待我點的「Prime極級牛肩扒」($88/9oz)送來。


聽那女店員說,這兒售賣的兩款牛扒,稍為便宜一點的「Prime極級牛肩扒」較有嚼頭,稍貴少許的「Prime極級肉眼扒」就肉質軟腍些,那便吃「Prime極級牛肩扒」吧!無疑地,我的牛肩扒雖只是 9安士的份量,並非重量級的 12安士甚至超重量級的 16安士,也頗為大件,足以讓我吃得飽飽的,可惜這牛扒並未如我所期望中的好,說好的五成熟變了八成熟,肉質韌而難切開,意粉雖然不過不失,但蒜茸汁味道就不夠濃,整體來說難言是好,唯一最大的賣點便是性價比不算很低,大大件的牛扒意粉連汽水,一百元還有找。不過,我此行只為懷舊與響應黃到金的五一黃金周,若問我下次會否再來幫襯,就未必會了。







店舖名稱:農家意粉
店舖地址:深水埗南昌街81號地舖
美味度:5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