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美味回憶:哦哦哦,我請你食燒鵝鵝鵝(裕鵝莊)


這一晚,我去了尖沙咀的這間「裕鵝莊」吃晚飯,這間「裕鵝莊」是深井「裕記燒鵝」的分支,燒鵝質素應有保証吧!










深井燒鵝」($190/下庄例牌)因為揀了有鵝髀在內的下庄,所以比普通的例牌燒鵝貴上三十元。這燒鵝的鵝髀肉嫩是必然的,但鵝皮就不太脆。鵝髀兩旁的鵝件肉不太多,膏反而比更多,這鵝肥是肥了,但對想吃得健康點的我來說,就不是太好。



肉有了,當然也要有菜,這兒的菜絕對不便宜,一碟普通「清炒/蒜蓉炒時蔬」也要八十塊錢一碟,既然這樣,那不如就點一碟「鵝油炒時蔬」($88)吃吧!起碼也有較特別的鵝油而非用雞油來炒,看來較為物有所值。


我吃的是白菜仔,覺得它與鵝油較夾。雖說這炒菜價錢偏貴,幸好它的質和量都挺不錯,大大碟的炒白菜仔,鑊氣甚佳,泛著油光,雖然比較油膩,但味道剛好,口感亦佳,讓我吃得甚為滿意。



沒吃白飯,點了一碟「瑤柱蛋白帶子炒飯」($118)作為主食。這炒飯也好,炒得乾身不油,瑤柱多、蛋白多、蘭度多不特止,就連細細粒的珍珠帶子也多,份量十足,味道也不錯,是一道真材實料的炒飯。



愛喝湯的我還點了一盅「花旗參燉竹絲雞」($88)喝,這湯的花旗參味都幾濃,不過整體而言是略為清淡的,燉得火候不算十分足夠。這湯的材料豐富,直情是渣比湯多,我覺得不太夠喉呢!




店舖名稱:裕鵝莊
店舖地址:尖沙咀阿士厘道37號九龍中心地下C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