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美味回憶:環境、服務、食物質素都能教人滿意的中菜館(大公館)


說起來,跟「大公館」已是老朋友了。相識多年,已很熟絡,最近,我又去了一趟。



這夜,我坐在偏廳中用膳,感覺寧靜,舒服。難得碰巧有緣碰上數位朋友這晚也在這裡吃飯,感覺更加特別。




清香柚子凍鮑魚」自己過往也曾吃過,這先聲奪人的頭盤,四件鮑魚仔分別以白匙盛載,上桌時,特別製造出白霧繚繞蒸騰的效果,這頭盤另一特別之處,是甜味的凍鮑魚以清新的柚子肉作為陪襯,讓這名貴的頭盤小食變得更加可口。




招牌黑毛豬叉燒」用的是優質的西班牙黑毛豬,跟侍應說叉燒不要那麼肥的,叉燒端上來後,果真是三分肥,七分瘦,符合我的要求。這碟叉燒肉質軟腍,肥瘦比例適中,伴以黏稠香甜的蜜汁,又是一道不錯的頭盤菜式。



黃湯海味羹」口感濃稠,材料甚多,味道亦十分濃郁。



火焰富貴雞」真材實料,這中看又中吃的大菜,原價 $788才可吃到,現正做特價推廣,優惠價只需 $188便可點來吃,著實物超所值。


這以巨大泥塊示人的菜式,由戴上白手套的侍應首先澆以玫瑰露酒然後點燃,讓玫瑰露酒揮發出陣陣誘人的酒香,待熊熊火焰熄滅之後,再由侍應或客人親自以槌子把泥塊敲碎,就會見到裡面由牛油紙和荷葉包裹得十分密實的富貴雞。


侍應隨即先以剪刀把綁著荷葉的繩子和剪開,再把雞剪成兩邊,一剪開,荷香混雜著菌香立刻撲鼻而來,教人未嚐其味,先聞其香。





這雞的雞肉雖然焗得還未到最佳火候,還可再嫩滑些,但裡面釀入的各款豐富材料就十分入味,以之下飯,是甚好的選擇。


陳年砵酒焗美國生蠔」同樣有酒的元素,不過這次用的是砵酒,讓偌大一隻,要用刀叉將之分開的巨型美國生蠔滿是馥郁的酒香。大大隻的生蠔,味道甜甜的,要分成最少四份,才能把牠吃個清光。



太多肉了,也吃點素菜吧!「豆漿杞子鮮黑腐竹浸時蔬」最好不過。時蔬選了娃娃菜,與清甜的豆漿十分之夾,跟上海名菜「奶油津白」有異曲同工的效果,配以明目杞子與不常吃到的黑腐竹,讓這晚餐增添一點健康的元素。


功夫桂花素翅米粉」我挺喜歡,這道功夫菜做得甚好,炒得非常乾身,猶如黃色桂花般漂亮的炒蛋沾在爽口的素翅、芽菜和米粉上,清新不膩,下點另上的乾瑤柱絲,更可增加口感。



甜品吃了兩款糕點,分別是「宮廷紅棗蓉糕」和「懷舊芝麻糕」。兩款糕點的共通點是味道濃郁,紅棗蓉糕棗味澎湃,芝麻糕的芝麻味亦不遑多讓,兩者皆做得出色,喜歡哪款糕點多些,就看個人喜好,是喜歡紅棗還是芝麻多些了。


過往,「大公館」這間環境雅致舒適,食物又有質素的中菜館是設有會員制的,最近,會員制取消了,可以讓更多客人前往光顧,不過無論我是否會員,我都會久不久來探探它的。




食肆名稱:大公館
食肆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1期10樓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