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美善回憶:2012七一遊行全記錄

這一天,是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的日子,也是每年香港不少市民上街遊行示威向政府表達不滿和訴求的日子。雖然七一遊行自香港九七回歸後已有多年的歷史,但自己除了在二零零三年曾參與過轟動中外,空前未有的五十萬香港人上街遊行示威外,之後便沒有沒有響應參加過。但這一次,多得香港尊貴的新舊特首在近日被傳媒揭露的所作所為,使我也與不少忍無可忍,義憤填膺的香港人一樣,再次參與七一遊行的行列,冀望可成為洪流中的一顆水滴,為這洪流加添更澎湃的力量。

這一天,雖然我在下午二時半便已來到維園,但三時四十五分才可以離開維園出發上街,七時三十分才可以抵達灣仔新政府總部,但我與其他參與這次遊行,懷著共同信念的同伴們,無論是政治明星李柱銘、余若薇、梁國雄、陳偉業,還是我們一眾升斗小民,都無怨無尤地忍受著烈日的蒸騰,昂首闊步地邁向這次遊行的終點 ---- 灣仔新政府總部。

這一天,應該是個值得記念的日子,因為包括我自己在內的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不約而同地用腳步、呼聲和汗水,為香港的未來付出了一分力量。可能這些力量能夠改變甚麼,可能這些力量不能夠改變甚麼,但我們今天的努力付出,都將會成為我們集體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