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美味回憶:大隱隱於市(隱家拉麵工場)

實在要佩服這間拉麵店的老闆,竟敢把店子開在深水埗這個消費力明顯比中環、尖沙咀、銅鑼灣等高消費區低上一截的舊區,「西九龍中心」這個明顯地主要為附近居民提供購物地方的地區商場 ,還要是隱藏在「西九龍中心」上層7樓自成一角的「蘋果商場」中的隱蔽小舖叢中,確是膽色過人!

但他確是有生意頭腦,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間「隱家拉麵工場」是香港第一間以沾麵成為話題,吸引不少愛嚐新的香港人前往一嚐沾麵味道的日本拉麵店。而我,也曾在數月前的一個晚上,在特地往訪時碰了釘子,在見到這拉麵店門前排了長長的人龍後立刻打了退堂鼓,悄然離開,到了附近的另一間食店吃東西。

事隔數月,某天中午,在和友人傾談的時候,我建議來這店子吃沾麵,他也有興趣試試,所以便再次前來,看看這次會不會好運些。

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尚早吧,這天我們完全不用等候,便可以揭開店門上充滿和風的布簾,長驅直進,進入這間頗有東瀛風情的店子吃沾麵。




說這間店子的老闆有生意頭腦是沒錯的。首先,這店子開在西九龍中心」高層的隱蔽角落裡,舖租肯定不會太貴。此外,這店子的裝修說它有特色固然可以,說它簡陋也未嘗不可。地板是完全沒經粉飾的水泥地,承托著木桌子的是疊成三層的鮮紅色可口可樂汽水膠箱,就連間隔店子裡面和外面的也只是簡單不過的木板,這店子的裝修費用之低可想而知,還不令人深深佩服這店老闆的過人生意頭腦?!





不過這間帶有點日本屋台屋風味的拉麵店,可真是甚有特色的,桌上擺放著的多種調味料:香味乾蒜昆布醋秘傳辣醬芝士粉,也令人對這間店子這方面的認真另眼相看。



言歸正傳,這間店子雖然在這炎炎夏日裡新近推出冷麵以嚮顧客,但這裡最有特色始終是名為「隱世白伝」、「隱世黑伝」和「隱世赤伝」的三款沾麵,既然這次我和友人都是第一次前來,當然是要先試沾麵為上了。自己一向喜歡黑蒜油味的丁麵,理所當然地,這次自然揀了「隱世黑伝」來吃啦!而友人的選擇,也和自己一樣。



吃這沾麵是有既定的步驟的,來吃過的人一定會知,而這些步驟,在店子裡的牆上和餐牌中都有清晰的介紹,在這兒我就不多說了,只談談這碗「隱世黑伝」給自己的印象。


這麵的配料是不錯的,半熟蛋有一整隻之多,切成兩半之後,鮮橙黃色的溏心蛋黃煞是誘人,流心度也頗佳。半肥瘦的日式叉燒略微燒炙過,肉味中帶點焦香,也有水準。再加上少量的蔥花與筍條, 這麵的配料都算豐富。





至於麵條方面,稍為粗身的麵條十分煙韌,而且頗能掛湯,以它來沾另碗奉上的濃郁湯汁,確是適合之選。




至於這麵的靈魂,加入了黑蒜油的豚骨湯底,顏色黑壓壓的,十分深濃,湯上泛著油光,還有些芝麻浮在湯上。此外,湯上還有不少蒜蓉呢!




可惜這湯濃是濃了,但也太油,而且味道也實在偏鹹了些,雖說這碗是沾麵,味道是故意調較得濃些讓吃麵的人把麵條和配料沾上湯後食用,之後才在吃完整碗麵後再加湯把湯喝掉,才算完成整個吃沾麵的過程。但我委實覺得這麵的湯實在太濃、太油和太鹹了,蒜油味也把原來應有的豚骨湯底味道掩蓋了不少,所以到了最後,我和友人在吃完麵,倒入新的湯後,也只是稍為喝了數口便放下碗子,沒有再喝了。



說到底,我還是欣賞傳統的日式拉麵多些,這另類的新食法,我原來不是太喜歡呢!



店舖名稱:隱家拉麵工場
店舖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