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美味回憶:不容錯過的一風堂夏日限定菜式下集:絕讚得獎拉麵「麵王」(一風堂)

日本「博多一風堂」創辦人河原成美先生在2007年創製的「麵王」,為他贏得了「拉麵天王」的殊榮。這款在香港從來不曾推出的拉麵,雖然連在日本也已停售了兩年,但因為慶祝香港「一風堂」尖沙咀店開業一周年紀念,「一風堂」決定從明天起至本月底每日下午五時開始在尖沙咀店限量供應100碗供顧客享用。數天前,有幸先行試食這款傳說中的拉麵,正好先吃為快。






這麵以「麵王」為名,確是實至名歸,從湯底、麵條以至所有配料,都與別不同,經過精心打造。




先是湯底。這拉麵的湯是以豬骨湯與清雞湯混和調配而成,詳細的豬骨湯與清雞湯調配比例雖然不得而知,但兩種湯底產生的化學作用卻是正面的,味道在濃郁之餘不會讓人感到油膩,雞湯味道雖略嫌被豬骨湯味蓋過,但對於較為喜歡豬骨湯底的我來說,這方面可完全不是問題。


再是麵條。這拉麵使用的是中粗身的麵條,在麵條上加入了原粒的小麥,因此吃來特別能感受到當中的小麥香,較粗身的麵條索湯能力不俗,煙韌而有嚼勁。


至於配料方面,這拉麵可多著了。舖滿一整碗拉麵中的有四片取自豬身上不同部位的日式叉燒、半隻一看便知十分流心的半熟蛋、炸得脆身的牛蒡條、少許爽口的黑木耳、大量青嫩的蔥粒和隱約見到,躲藏在半熟蛋與蔥粒下的茶碗蒸蛋。不單這樣,這拉麵的配料還有以大湯匙另行奉上的骨膠原蛋白球和少許柚子胡椒。這拉麵的材料可真是多得過份呢!




根據店中所給予的進食貼士所得,這拉麵之所以會有這麼豐富的材料,原因在於希望它能帶給品嚐它的客人四種不同層次的味道。


首先,顧客可以先行品嚐拉麵和秘製湯底的滋味。


之後,可以把藏於其他拉麵配料下的,由昆布、鰹魚製成的茶碗蒸蛋弄碎,並與拉麵一同享用。


然後,就可以將富有美容功效的骨膠原蛋白球放進麵中,待它完全溶於湯底之後,便可感受到骨膠原蛋白所蘊含的柚子清香為拉麵帶來的味道變化。



而在最後,客人則可以再加入柚子胡椒與湯底撈勻,便可感受到最後一個層次的美味,既清新,又可口,教人難免情不自禁地把湯一飲而盡,一喝而光。


這夜我照著以上的進食貼士享用這款期間限定的拉麵,果然能帶來不同層次的滿足,教人驚喜不斷。


這拉麵之所以會為河原成美先生贏得「拉麵天王」榮譽,個人覺得除了別具一格的湯底、精心選擇的麵條和匠心獨運的多層次味道外,優質的拉麵配料也絕對功不可沒。


這拉麵所用的叉燒,分別用了較瘦的豬肩肉和肥瘦夾雜的豬腩肉,能為客人帶來不同的口感,而以鹽醃製過的叉燒,味道也來得討好。半熟蛋水準之高,教人無從挑剔,茶碗蒸蛋軟滑而帶有蛋香,同樣是水準之作。就連配角的牛蒡與蔥粒也恰如其份,能為這拉麵帶來更豐富的滋味。



這碗幾近無懈可擊的「麵王」,你有興趣嗎?


在吃過三款各具特色的小食和令人滿足萬分的「麵王」後,最後我還嚐了「青檸雪芭」作為甜品。這兒的青檸雪芭」酸度適中,在清新開胃之餘不會顯得過酸,為這天的晚餐帶來完美的結朿。



店舖名稱:一風堂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美味度: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