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美味回憶:迎月夜,嚐小菜(迎月小菜館)

數新蒲崗區既有名又好吃的吃中菜的地方,「得龍大飯店」一定榜上有名,但原來就在「得龍」附近的「迎月小菜館」的中式小菜水準也挺不錯。

這一夜,我就與太座兩人來到這間名氣遠遜「得龍」,但食物水準卻並不遜色的中菜小館吃了一頓蠻滿意的晚餐。


店不難找,就在新蒲崗最新的商場 Mikiki 後面的景福街不遠處。店子地方雖不太大,可也不小,不過二人桌子則不太多,幸好我倆仍能即時找到一張二人桌子坐下。



這間小館子的招牌菜式都有幾多,包括「必食四大名菜」和「六大皇牌」。這夜我們只得兩個人,太座的胃納又不大,所以只是叫了「六大皇牌」中的「燒汁雜菌牛柳粒」和一道「至尊精選」海鮮菜式「花雕蛋白蒸龍躉球」佐飯而已。



先來前菜「辣青瓜」($8)一碟,微辣的味道,爽脆的口感,都幾開胃。


燒汁雜菌牛柳粒」($82)的牛柳粒切得頗為大件,肉質不錯,嫩而不韌,燒汁味道甚佳,主角的牛柳與配角的雜菌和翠玉瓜,在沾上濃郁惹味的燒汁後,頗為美味。


花雕蛋白蒸龍躉球」($128)的份量比預期中多,蒸蛋白火候控制頗佳,口感頗為嫩滑,花雕味則不太濃,只在最初上桌時較強烈感覺到,相信下的花雕份量不太多。龍躉魚肉約有八件左右,切得較為薄身,肉質尚佳,也夠香口,但未夠嫩滑,稍感美中不足。


飯後免費奉上「綠豆沙」一碗,雖不算特別美味,卻也中規中矩,為這餐劃上句號。


這間小館子,雖然名氣不揚,都不錯!



店舖名稱:迎月小菜館
店舖地址:新蒲崗景福街91-95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