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美味回憶:誠意小店,值得推薦(黑木堂)

偶爾在 Openrice 中得悉在大角咀區新近開了這麼一間專賣魚生飯、刺身、壽司的店子,見評價不俗,都頗有興趣。但因有關的食評不多,只得兩篇,而且又是新手,不禁使自己半信半疑,恐防只是「鱔稿」或「造馬文章」。不過假如不曾真的試過,又怎知道這店子的東西是否好吃呢?所以還是找了一個晚上,與老婆仔一起去一探究竟。




店子確是小店,除了店中間擺放有兩張四人桌子外,食客用膳的地方就只得兩組面壁的三人座位,可以招呼的客人絕對不多,要是客人稍多的話,遲來的便一定要等位了。

店內陳設雖然簡單,都有點日式風味,全店最搶眼的,一定是店中其中一面牆上各款魚生飯的介紹照片,七彩繽紛,讓客人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店裡售賣的各款魚生飯。





這裡的魚生飯款式多多,從最基本的三文魚飯、吞拿魚飯到最豐富的包括七款魚生的「特盛丼」都有,部分的魚生飯更改了一些特別的名字,好像「五色丼」、「櫻花丼」、「櫻木丼」、「火松丼」等,使人不免感到眼花繚亂,難以取捨。不過這兒兩位年輕的女侍應服務態度可是一級棒的,見我和老婆仔兩人似乎有點猶疑不決的樣子,其中一位便主動地為我們推介這兒的魚生飯。兩位侍應都十分友善有禮,使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確是值得稱讚。


因為只需要加 $10便可以把散叫的魚生飯變成有小食和麵豉湯的定食,我倆都叫了定食代替單點的魚生飯。


這兒定食的小食有兩款,分別是「海藻沙律」和「味付螺肉」。兩款小食雖只是一般在超市也能買到的日式小吃,不過作為開胃前菜,都算合適。




值得一書的是這裡的麵豉湯不是普通的只得昆布、豆腐的麵鼓湯,而是加了少許三文魚碎的「三文魚麵鼓湯」。這湯所下的三文魚雖只是細碎的小片,仍能顯出店主希望帶給顧客良好印象的心思。而在事實上,這湯的味道都算好喝,不會一味死鹹,又或淡而無味。




老婆仔吃的是「櫻花丼」(即是雜錦魚生飯),而我吃的則是「三文魚、帆立貝雙色丼」,她的丼飯魚生不少,舖滿整碗飯面,我的丼飯則有四片三文魚和兩片帆立貝,兩碗丼飯的魚生都頗為新鮮。






這小店的另一細心之處是在放魚生的玻璃櫃面上貼有一張教客人怎樣吃魚生飯的有圖有文的卡通畫,在得意之餘,也可讓客人感受到店家體貼細心。


雖然自己對這間小店子印象挺不錯,不過這店子有一個缺點卻是自己覺得它是必須改善的,就是它竟然是沒有茶水供應的,不要說日本綠茶或玄米茶之類的東西,就連普通的一杯清水也沒有。這對於叫定食的人來說影響可能不大,但對於只是散叫魚生飯或壽司的客人來說,卻是不大方便,難道不吃定食的客人便一定要叫飲品喝嗎?其實供應茶水只是很簡單的事情,但卻可讓客人看到店家細心、體貼的一面,這又何樂而不為呢?要是這店子可以在客人坐下之後,先遞上一杯清茶或開水,肯定會更令客人感到滿意。

這間相信是小本經營的魚生飯、刺身、壽司專門店,雖然店子小小,但誠意滿載,要是能夠繼續保持良好的食物質素和服務態度,假以時日生意相信一定可以蒸蒸日上的。



店舖名稱:黑木堂
店舖地址:大角咀富多來商場二期鐵樹街54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