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美善回憶:2012729反洗腦遊行

才一個月不到,想不到竟然又要在三十多度的酷熱天氣下,又再一次踏足維園,與一眾小朋友、大朋友、還在襁褓中的嬰兒、仍在牙牙學語的小孩、才剛上學不久的小童、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年青人、中年人、老人家、家長、教師......一起頂著烈日,等待出發,以腳步與吶喊,對一意孤行的特區政府與冥頑不靈的有關官員強烈表達大家心中的怒氣與不滿。










這一次的反國民教育洗腦遊行已經在數小時前和平結朿,經初步點算,主辦遊行團體表示有超過九萬人參加,但警方卻只聲稱有1.9萬人從維園出發,而即使在高峰時,遊行人數也只得大約3.2萬人。








萬九與九萬,好一個驟眼看來差不多,但實際相差得令人覺得可笑的數字,教人不禁強烈質疑統計數據的真實性。






不過可笑的又豈僅於此,新一屆的特區政府,才剛上任一個月還不到,上至特首梁振英,下至各司局級官員,從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到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不是醜聞纏身,便是劣評如潮,導致一個月不到的光景,維園便已兩番成為不少香港市民大規模遊行的出發點,這樣的政府,還不是既可怒,復可悲,又可笑嗎?


這一天的遊行已經結朿,即使最終的結果仍未能改變這可怒、可悲、可笑的新一屆特區政府的無理施政,單看這天遊行中浩浩蕩蕩的行列裡所見到的各張充滿稚氣,但也充滿朝氣,青春煥發的臉,我便會覺得香港仍是有希望的。香港仍有將來,仍有明天,仍未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