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美味回憶:不容錯過的一風堂夏日限定菜式上集:各具特色的美味小食(一風堂)

日本拉麵名店「一風堂」為慶祝香港區的第一間分店尖沙咀店開業一周年,特別推出限時(供應期只得不足一個月,由7月3日至7月31日每天晚上5時後供應)、限地(只在尖沙咀店供應)、限量(每天只售100碗,售完即止),由一風堂創辦人河原成美先生在2007年創製,並且因此贏得「拉麵天王」榮譽,現已在日本停售的極新味拉麵「麵王」($108),在日前邀請了多位博客前往該店試食,有幸地當日我亦能躋身其中,與在 Openrice 中早已認識或是聞名已久,但尚未謀面的數位食友一同先吃為快,一嚐這得獎拉麵的美味。


其實這次香港「一風堂」推出的夏日限定菜式並不止於「麵王」,同時推出的還有三款期間限定小食,同樣只得尖沙咀店有供應,不過供應期則較長,由7月3日至9月30日均可試到。而這三款小食,則分別是「卡邦拿風味菠菜沙律」($48)、「自家製叉燒卡爾帕喬」($55)和「脆蝦伴沙律醬」($63)。

先來一杯餐前凍飲,是「紫蘇青檸特飲」,清新涼快的味道,先為這一頓令人充滿期待的晚餐揭開序幕。


卡邦拿風味菠菜沙律」是一道充滿西日 fusion 風味的沙律,新鮮爽嫩的菠菜葉上撒上輕烤過的日式叉燒碎粒和少許芝士粉,嫩滑欲破的溫泉蛋安躺在菠菜葉圍繞的中間,碟子邊還有香濃的芝麻醬。把香濃的芝麻醬混和菠菜沙律與中間的溫泉蛋一起放進口中,口感豐富之餘,味道亦清新可喜,絕對是一道既開胃又美味的小食。



自家製叉燒卡爾帕喬」同樣是一道西日合璧的小食。「卡爾帕喬」其實和「卡邦拿Carbonara 一樣,都是外文 Carpaccio 的音譯,店子以自家製的,以豬肩肉為材料的叉燒,切成薄片,在上面加上特製的柚子果凍和茜與洋蔥幼絲,讓客人可以隨自己喜歡直接品嚐,或者把所有配料捲起享用。這道 fusion 小食因為以微帶酸味的柚子果凍作為調味,加上豬肩肉薄切肉質偏瘦,茜與洋蔥幼絲也為這小食增添少許辣味,與「卡邦拿風味菠菜沙律」同樣能帶給人頗為清新的感覺。不過這小食的豬肩肉可能因為是薄切的關係,夾起來的時候很容易會散開,因而變得細碎,要是叉燒能夠厚身一點,避免這個小問題,相信會較好。不過要是這樣的話,那這道小食便可能不能稱為「卡爾帕喬」了。




在這晚所試的三道小食中,我最喜歡的要算是最後登場的脆蝦伴沙律醬」。這以高身雞尾酒杯盛載的小食,外層是綠色的菜葉和炸得金黃色的薄脆,薄脆上有數隻炸得脆身的炸蝦,上面還有白色的洋蔥絲、橙色的蘿蔔絲與豔紅色的紅椒粒作點綴,賣相精緻吸引。爽脆的炸蝦伴以香濃的蛋黃醬汁與微帶辣勁的紅椒粒,開胃非常,味道甚佳。








吃過三款各具特色,可口味美的小食後,這夜的主角「麵王」接著上場,究竟它有何獨到之處,可以為河原成美先生贏得「拉麵天王」榮譽,就先讓我賣個關子,在下集才告訴你吧!







店舖名稱:一風堂
店舖地址:尖沙咀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