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美夢回憶:1600熊貓遊香港:尖沙咀鐘樓記行

原來據專家估計,全球現存的大熊貓數目大約只有1,600隻左右,所以法國藝術家 Paulo Grangeon 特別於2008年起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以廢紙製成中國最有名,也最受歡迎的瀕危動物大熊貓,宣傳保育訊息,多年來,曾經到過不少國家,好像法國、台灣等,均惹起人們的注意。這些製作精美的「紙糊熊貓」最近來到香港,在各個旅遊熱點,好像天壇大佛、元朗濕地公園、尖沙咀鐘樓等地短暫逗留,巡迴展覽。

雖然這些別具意義,得意可愛的熊貓出沒的時間和地點,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全部看到,但這個周末下午它們正好來到尖沙咀鐘樓前面的廣場中展覽,自己正好因為不用上班的關係可以前去看看。這些神情動態不一,造工細緻的大熊貓,雖然未像之前在港展覽那101隻「多啦A夢」那麼活潑可愛,而且法寶多多,也未如暢遊維港之上的「大黃鴨」來得那麼哄動,但它背後帶來的保育生態的訊息,卻不遑多讓,我覺得十分值得支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