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美味回憶:情調不錯,設計帶點兒中國風的意大利餐廳(Vivo)

中環蘇豪一帶,絕對稱得上是香港這個美食天堂中的天堂地段,各式食肆,各國菜式,五步一樓,十步一閣,俯拾皆是。單是一條伊利近街,雲集多個菜式的餐廳食店,已令人看得眼花繚亂,心大心細,不知到哪裡吃東西才好。

這一個晚上,夫妻兩人正好在這條「食街」中覓食,經過一輪尋尋覓覓之後,終於來到這間從外望去,好像有點中國風的意大利餐廳吃晚飯。


說它帶點兒中國風,主要原因在於它落地玻璃大門裡面,在一片昏暗的環境中,懸掛著的數款不同設計,高矮不一的燈飾,全是一片亮麗的紅色,給自己一個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感覺,而且在餐廳的一面牆上,則是一堵堵超長身茶色縷空成不規則大小方格的燈飾,而在每一堵高至天花,從縷空格子中透亮著暈黃燈光的燈飾之間,則是同樣高至天花,一片翠綠的植物裝飾。這獨特的設計,據說是以香港中環商業區高聳入雲的商廈為設計概念,突出香港這個世界大都會的繁華景象來設計的,在一棟棟高樓之間的綠色植物,則可以作出一個襯托的作用。這獨特而巧妙,匠心獨運的構思,實在值得一讚。




這夜兩夫妻吃的燭光晚餐,是吃得挺愜意的。


先行奉上兩款一香脆一軟熟的麵包,水準不差,為這夜的愜意晚餐揭開了序幕。


這晚的餐牌有三款 Vivo's Signature餐廳推介,分別是 Seafood Risotto($188)、Steamed Tasmania Mussels($168)和 Hand-Made Fricelli Pasta($168)。老婆仔不想吃 Risotto,我又不想吃 Pasta,那就吃來自澳洲塔斯曼尼亞的青口好了。


Steamed Tasmania Mussels不愧是餐廳推介,份量既多,足有差不多二十隻,而且質素也好,佔了一半都頗為大隻,全部都嫩滑無渣,伴以甜美的忌廉汁,真的很好味呢!


主菜要了 Grilled Tagliata US Hanger Steak with Caramelized Garlic, Charred Lemon, Spinach Parmesan Cream, and Lightly finished with a Tuscan Olive Oil($288),而在四款伴菜中,我倆則選擇了 Truffle Potato Mash($68)。


事實証明我倆的選擇沒錯, Truffle Potato Mash 松露香氣撲鼻,而且味道也好,既飽肚,又好味。


至於主角的牛扒,早已被切成四小塊,份量比想像中少,但肉質和味道則令自己頗為滿意,外脆內嫩的牛扒,裡面仍然保留誘人的粉紅色,肉質軟嫩,而且肉汁仍能保存。雖然這牛扒的份量是少了點,只可淺嚐即止,未能開懷大嚼,吃得不太夠飽,幸好有同樣美味的 Truffle Potato Mash伴吃,仍能讓自己吃得夠飽。




本來我還想吃甜品的,不過老婆仔興趣不大,我唯有打消這念頭,留待下次再吃好了。

這情調不錯,設計帶點兒中國風,食物水準也高的高質意大利餐廳,我應該會再來的。



店舖名稱:Vivo
店舖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1-43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