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美味回憶:星洲名店,登陸香港,咖央多士,水準依然(阿坤)

早於1944年便在新加坡開業的「阿坤」,一向以招牌「咖央牛油多士」與「香濃咖啡」馳名星洲,吸引星洲本地人與慕名而至的各地遊客前往光顧,特別是那別具舊日風情的總店,那美味多士與咖啡,更令曾經特地前去光顧的自己十分滿意。



這一天,是六月七日,「阿坤」終於登陸香港大展拳腳,在尖沙咀開設首間分店。雖然「阿坤」在明天六月八日上午11時才正式營業,但這天由 U Lifestyle與「阿坤」合辦的 Private Party,卻讓自己可以與友人一起率先品嚐這第一間香港「阿坤」分店的食品,除了必定要吃的招牌「咖央牛油多士」外,還品嚐了多款其他店中的出品,好像「咖央牛油蒸麵包」、「新加坡雞肉飯」、「新加坡椰漿飯」、「咖喱叻沙」和「牛丸河粉」等。此外,「阿坤」的師傅還在現場示範沖調拉茶的技巧,我們一眾朋友都沒有放過機會,把握時間拍下沖調時的照片呢!













在這些不同的食品中,最好味的始終是「咖央牛油多士」和「咖央牛油蒸麵包」。假如來此幫襯,但沒有吃過這裡的咖央食品的話,那跟入了寶山卻空手而回根本沒有分別。





因為還未正式開業,坦白說,這天  Private Party的服務是有點亂的,但始終是第一天招呼客人,這點可還是情有可原的。


雖然我覺得「阿坤」的其他食品仍有不少進步空間,但它賴以成名的自家製「咖央醬」在我心目中可仍是無敵的,以香甜的「咖央醬」加上厚厚的牛油,無論配以烤得香脆的多士還是軟熟的蒸麵包,都是無以尚之的美味。再加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奶茶或鴛鴦,絕對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廉價美食,無論作為早餐還是下午茶,都是十分好的選擇。




這次 Private Party,每位出席者除可以優先試到這間「阿坤」香港首間分店的出品外,更可獲贈「阿坤」有名的獨家配製「咖央醬」一瓶,如果想吃靚的「咖央多士」,又沒有空外出的話,大可以自己在家中弄一份薄多士或厚多士暫時「頂檔」呢!




店舖名稱:阿坤
店舖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45-51號其士大廈地下C & D舖
美味度:80/100(咖央牛油多士、咖央牛油蒸麵包)、60/100(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