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美味回憶:棒棒,捧!真棒!(大力棒棒摩登中菜)

尖沙咀商場 The One 三樓原先的台灣菜館「易牙妙手」,因為全面撒出香港的關係,數月前不再續租,換來的是一間摩登的館子,店名稱為「大力棒棒摩登中菜」。






一天晚上,工作過後,特地和老婆仔來這裡吃了一頓甚為滿意的晚飯。




古法山楂咕嚕肉」($118)是老婆仔愛吃之物,這裡的咕嚕肉也確有水準,以山楂煮成的咕嚕醬汁酸甜適度,咕嚕肉肥瘦比例也見勻稱,不會太多肥肉,亦不會瘦得只剩骨頭,而且咕嚕肉外層也頗脆口,不過這咕嚕肉不是太多,以百多元的價錢來計,要是主角的咕嚕肉可以多些的話會好些。



鮑魚雞粒豆腐煲」($98)其實自己前次到來都有試過,它這次能成為「食過番尋味」之選內,當然有它的理由。這本來似乎普通不過的「雞粒豆腐煲」,加入了切粒鮑魚仔為材料後,整碟菜立時似乎變得名貴了,而價錢也同樣地有所提升,幸好這簡單中見貴氣的菜式味道的確做得好,醬汁好味,又夠熱度,以這道菜下飯,最好不過。



最後一道菜是較為清淡的菜式「上湯帶子蝦仁娃娃菜」($88)。這菜式在餐牌上本來應該是「上湯花甲娃娃菜」,但因為花甲已售罄,所以便以帶子和蝦仁代替。這菜式清清的,不油不膩,帶子雖然只是帶子粒,蝦仁卻有不少,加上香芹和娃娃菜等,可也不錯。


其實這次我之所以會來吃晚飯,完全是因為上次與朋友在這裡試過這兒廚師的廚藝,發覺由小食到大菜,這裡大廚的烹飪技術都甚為到家,差不多每道菜都能令自己和朋友感到滿意,所以便和老婆仔一起前來再嚐美味。

談到那一次,因為有六、七人之多,所以可以吃到的菜式就更加多了。除了這次食過我返尋味的「鮑魚雞粒豆腐煲」外,還吃了多款美味菜式,包括賣相別致的「晾衫白肉」($78)、刺激開胃的「「麻辣肚絲」($42)、清新爽口的「芥末小青瓜」($42)、香脆可口的「大蝦球鍋貼」($48)、名字特別的「飽受折磨」(即是脆炸金菇)($42)、香口冶味的「七味脆西施」(即是七味粉炸豆腐)($42)等小吃和「柚子蜜排骨」($128)、「鮮士多啤梨酸甜骨」($108)、「外婆紅燒肉」($88)、「南瓜芝士海皇煲」($98)、「芝麻企鵝雞」($388)、「瑤柱炒龍芽」($88)、「燉胡椒鹹菜豬肚雞腳湯」($368/大)、「啫啫石窩四季豆」($98)與「鮑汁扣生菜」($88)等菜式。








難得的是,除了個別一二菜式之外,其他的菜式全部都在水準之上,味道甚佳,特別是那幾道肉類菜式,「柚子蜜排骨」、「鮮士多啤梨酸甜骨」和「外婆紅燒肉」,與自己第二次前去吃的「古法山楂咕嚕肉」一樣,無論醬汁的味道以至食材的選料,都是上乘之選,各有各的精彩,自己都十分喜歡,足見店中大廚在烹調肉類菜式方面甚有一手。





值得一書的菜式還有不少,好像現已成為店中名菜,幾乎每檯都點,必須提早一天預訂的「芝麻企鵝雞」,便是賣相獨特,令人一見難忘的菜式。這菜式雖然看來有點殘忍,但確是賣相特別,原隻奉上讓食客拍過照片後,這雞身上滿佈芝麻的,儼如企鵝般直立的雞,便會在廚房內切成雞件後再真正上碟奉客。這特別的雞味道鹹香,味道或許比不上賣相那麼吸引,仍是一道挺好味的菜式。



最後還有甜品呢!這兒的「 蛋白杏仁茶」雖然不比名店「海景軒」梁師傅堂弄的那麼吸引,味道可還是相當不俗的,並非普通之作,也值得一試。

綜觀兩次往訪這店子的印象,這間「大力棒棒摩登中菜」的食物水準確是好,加上刻意營造出來,帶有點點古典味道的陳設也有特色,自己對這間店子的印象可是十分好的呢!





店舖名稱:大力棒棒摩登中菜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商場L409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