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美味回憶:靠得住新店(靠得住粥麵小館)

香港有兩間名字特別,大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食店,一間叫「信得過」,一間叫「靠得住」,兩者的賣點雖然有所不同,「信得過」以豬雜馳名,「靠得住」就主打粥麵,但兩間店子都算是有點名氣。

最近,在奥海城二期開業多時,食物水準絕對欠佳的日式拉麵店終於遷離,原址換上的正是這間名為「靠得住粥麵小館」的店子。這間「靠得住粥麵小館」是否灣仔「靠得住靚粥」的分店,我雖然不肯定,但難得在奧海城一帶水準較高的粥麵店一直欠奉的大環境下,竟然有一間都算是薄有名氣的粥麵店進駐,對自己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在某一天到奧海城看電影之前,便來到這間小店,一試它的粥麵水準。



原來這一天是它開門營業的第一天,我與太太來到的時候,才不過上午十一時多,還未到中午十二時,店舖還未開門,只見門外多個恭賀它開張的花牌和三數等候它開門入內吃東西的客人,反正只是要等十來分鐘罷了,便與太太兩人在商場內逛上一圈,等到十二時左右,才入內用餐。


始終是新店,店中光亮整潔,給人感覺不差,但可能正因為是新店的關係,店中部分侍應明顯不太熟手,不過既然是新店,這可還是情有可原的。



店中有鎮店三寶,分別是「靠得住鹹肉粽」($22)、「全熟爽脆鯇魚皮」($42)和「鱔球黃沙豬膶粥」($68)。


鱔球黃沙豬膶粥」我就沒有吃了,但一場來到,一碗靚粥還是少不了的吧!叫來「豬膶魚腩粥」($52),再加多碟「濃香星洲炒米粉」($58),一頓簡單的午餐便是這樣解決了。



豬膶魚腩粥」味道不錯,粥底軟綿,米粒不多,三片黃沙膶頗為肥厚,味道也可,魚腩啖啖肉,甜味不是太出,吃來仍然可以。



濃香星洲炒米粉」味道適中,不會像某些店舖的星洲炒米般,一味狂下咖喱粉,吃來只得一個辣字,甚麼其他味道也被掩蓋住。雖然這星洲炒米的米粉比較細碎,材料也不太多,單以味道衡量,這星洲炒米還是及格的。


吃過「靠得住」的午餐,把肚子填飽,是時候看電影了。



店舖名稱:靠得住粥麵小館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高層地下UG72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