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美味回憶:九龍雅致飲茶好地方(九龍廳)

九龍站圓方商場上層平台三樓地方闊落,空間廣闊,整個餐飲區食肆眾多,但當中大部分都是吃西餐的,吃中菜的絕無僅有,唯一的例外就只得這間「九龍廳」。而這一間獨一無二的中餐廳,卻絕對稱得上是一個雅致飲茶的好地方。


一天中午,與太座兩人來到圓方商場遊逛,順便在這「九龍廳」吃了一頓頗為愜意的午餐。


因為天氣已經開始愈來愈熱,這天我們都不想坐在室外的露天座位,只是躲於室內空調下涼快舒適的環境中靜靜地享用這天吃的多款精美點心。

這兒的環境是挺不錯的,食客都是斯文人,說話聊天不會太大聲,讓人可以在寧靜的環境下用餐。餐廳的佈置也有特色,古典中有現代感,華麗得來有點雅趣,特別是餐廳中其中一面黃色牆上多幅香港經典「老夫子」黑白漫畫,更充滿舊日香港的風情,令人回味。





吃的都是點心,在未上點心之前,先行奉上的餐前「夏威夷果仁」小食,以一壺靚茶伴吃,正好為這頓愜意的點心餐揭開序幕。



泡菜海鮮餃」($48)
:是這天自己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特色點心。以韓國泡菜作為餃子餡料,味道酸酸辣辣的,酸味和辣度雖只是輕輕微微的,對我來說卻已足夠,覺得這點心既開胃,又創新,確是不錯。



帶子菜苗餃」($42)
:較為清淡健康不油膩的點心,雪白帶子與翠綠菜苗的組合,配以餃子上一抹橙黃的蟹子,將這道點心變成為既有內在美,也有外在美的點心。



胡椒和牛燒餅」($48)
:一客三個,以和牛為材料的點心,裡面的牛肉是否真是和牛我雖然吃不出,但這餅上舖滿黑白芝麻的燒餅,味道帶點胡椒的刺激,又夠香口,感覺不俗。



灌湯牛肉鍋貼」($36)
鍋貼皮夠香脆,裡面的濃湯牛肉汁液也夠燙熱,都不錯。


焗菠蘿叉燒包」($42)
:這一客三個,迷你精緻的包點,菠蘿皮頗為鬆脆,裡面的叉燒餡味道不錯,但叉燒不太多,則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流沙奶黃包」($36)
:奶黃流沙餡甜美得來都算澎湃,吃來都幾滿意。


其實這裡還有一些以名貴食材製作的貴價點心,好像「鴿蛋鮑魚燒賣」($88/位)、「灌龍蝦湯小籠包」($78/位)、「燕窩西施蟹肉餃」($78)等,都甚為吸引,不過這天我們只得兩人,吃不得那麼多,就下次吧,下次再來這個九龍站上的雅致飲茶好地方時,才再試試其他點心吧!




店舖名稱:九龍廳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圓方(Elements)上層平台三樓R002-00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