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美味回憶:聞風而至,一嚐名物(School Food)

自從美麗華集團引入 School Food這間新派韓國餐廳來港之後,School Food便極速成為人氣名店,最近更在短短個多月內在沙田和九龍塘連開兩間分店。






難得 School Food在九龍區開業,不禁讓我這個一直未有幫襯過它的老饕在它首天正式開業的日子,便約同朋友一起探訪它。




來到的時候才不過是中午十二時多,但原來聞風而至的人早已把餐廳坐滿,餐廳門外已有一批正在輪號碼等待座位的顧客。幸好始終時間尚早,我與友人也只不過要等十張檯左右,經過二十分鐘左右的等待,我倆終於可以入內用餐。


這新店的環境是蠻不錯的,在商場的另一面登上行人電梯,遠遠便能望見餐廳外面大大個的橫幅紅色 School Food字樣,十分搶眼。



餐廳分為兩部分,外面的部分與商場連成一體,極高的樓底,耀眼的白色,加上可以望見室外九龍塘一帶景致的大格子落地玻璃,感覺開揚極了。





裡面的部分則充滿型格,從天花到桌椅,從牆上的掛畫到半開放式的廚房,都能令人感受到一份熱鬧愉悅的氣氛,再加上韓國的流行音樂,更能令人如像身處南韓一般。






而我最喜歡的,則是天花上的七彩韓文裝飾和木桌子上的 School Food字樣與裝飾卡通畫,我覺得很漂亮呢!







與友人一同分享這裡的兩大名物「烏卒卒墨魚卷」($68)和「卡邦尼年糕」($68)。此外,還多點了一個「香濃湯拉麵」($62),這天我們只得兩人,三樣東西,夠吃了,為慶祝這新店開張而限定推出,只得這新店供應的「紅葉花卷」雖然挺吸引的,還是留待下次再吃好了,我相信應該有機會的。



名物「烏卒卒墨魚卷」果然不俗,一客足有 14件的墨魚卷,砌成兩朵花形,以白色長形碟子盛載,黑白分明,再以淺奶黃色的醬汁淋成花形作為伴碟,擺盤甚為漂亮,亦見心思。





這烏卒卒的墨魚卷,卷中煙韌有咬口的墨魚肉、甜中帶爽的泡菜,配以軟熟中又有點嚼頭,混合了烏卒卒的墨魚汁的白米飯,味道確是不錯,果然名不虛傳。



另一名物「卡邦尼年糕」同樣不差,味道甚佳。卡邦尼意粉雖然吃得多,但以韓式年糕代替意粉伴卡邦尼汁這新配搭,自己還是第一次嘗試,想不到原來更為匹配,煙煙韌韌的年糕被以這兒做得味道適中,香濃惹味的卡邦尼汁全面包裹著,既又口感,又好味,我真的很喜歡。



香濃湯拉麵」不是不好,辛辣的湯底,攣曲的幼麵,兩者的配搭其實都不錯,而且這碗麵的味道也佳,香辣而刺激,但缺點卻是不夠特別,似乎在家中也可以輕易做到。這辣拉麵要賣六十多元一碗,性價比就不是那麼高。



不過這兒無論環境和食物都十分不錯,加上價錢也算合理,相信不需多久,便一定會成為又一城中的人氣爆場熱店了。

P.S.:於5月22日至6月30日期間,以任何兩間School Food分店發票,即可換領School x Sue Chang一套六款的韓語磁貼卡,換完即止呢!




店舖名稱:School Food
店舖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層3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