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美味回憶:一登龍門(龍門冰室)

旺角西洋菜南街和它周邊附近的街道,可說是港式茶餐廳與冰室的集中地,大名鼎鼎,歷史悠久,以「菠蘿包」、「菠蘿油」打響名堂的「金華冰廳」、歷史同樣悠久,在西洋菜南街大展鴻圖,開了分店的「康年餐廳」、維記澳牛混合體的「民華餐廳」、後起之秀的「華星冰室」與「皇后冰室」,以至為人所忽略,名氣不大的「文華冰廳餅店」,都在這個小小的區域中各據一方,簡直像春秋戰國時代,群雄爭霸一樣,而最新加入戰團的一間,則是這間名字帶點兒霸氣,教人聯想起「龍門客棧」,讓人有一登龍門衝動的「龍門冰室」。




雖說這間懷舊冰室是最新的一間,但其實它也開張了一個多月了吧!而這一次在這冰室食晚飯的經歷,也是在個多月前,當時這間冰室才剛開業數天吧,一切相信還未上軌道,所以店子的侍應們好像頗為生手,不懂得主動招呼顧客,多的只是呆站一旁,即使想叫人落單,反應也十分之慢,實在令當時的自己感到有點不快。現在已事隔一月,希望那剛剛開業,服務還未上軌道的情況已有改善吧!

之所以會來光顧,一方面是因為這間是新餐廳,有興趣一試,另方面則是因為見到冰室外的招紙寫著的廚師推介,有「波士頓龍蝦半隻」 + 「白汁拼板燒豬扒」 +「黃金炒飯」 +「咖啡或茶」,價錢才不過 $88,而且冰室又不會收加一,似乎甚為抵食,便入內幫襯了。


這廚師推介原來真的不錯。「波士頓龍蝦半隻」雖然賣相普通,而且只得那半隻龍蝦,龍蝦肉有多少自己也心裡有數,但這龍蝦的味道的確頗佳,而且肉質也及格。雖然這龍蝦一半的肉都分了給自己的另一半品嚐,剩下的另一半龍蝦肉在好味的醬汁的浸潤下,仍然讓自己吃得津津有味。



白汁拼板燒豬扒」 與「黃金炒飯」是一起上桌奉客的,這配角雖然沒有半隻波士頓龍蝦那麼來得吸引,豬扒的味道可還不錯,香脆的豬扒比自己期望中的質素為高,收貨。


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凍飲,份量比一般的多,大大杯的「凍檸水」,檸檬亳不苦澀,足見新鮮,這兒的餐凍飲,抵飲。


這兒還有「傳統中式系列」的「養生燉湯 +盅頭飯」套餐呢!只售 $58。老婆仔這夜吃的正是它,這晚她吃的配搭是「竹笙花膠螺頭燉松茸」+「土魷肉餅飯」。不過這燉湯和盅飯的味道不太特別和出色,而且我只是試了少許,那就不詳加評論了。





希望這間冰室生力軍可以愈做愈好吧!



店舖名稱:龍門冰室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90-192號西洋大廈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