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美味回憶:從獅子頭到驢打滾,都好味(樂天皇朝)

實在很久沒上過「雅蘭中心」了,原來二樓又再有新面貌,多間中外食肆都已在這裡開業,這天我吃晚餐的地方,正是其中的一間----自己曾經多次幫襯,印象甚佳的「樂天皇朝」。




這間地方甚大的「樂天皇朝」是這品牌在香港島銅鑼灣店以外的第一間九龍區分店,裝潢簇新明亮,坐得也舒服,這夜我與老婆仔就坐在舒適的卡位上,吃了一頓非常愜意的晚餐。

先來兩盅味道清甜,不油不膩的「揚州蟹粉獅子頭」($65),我倆都對這湯味既好,獅子頭也軟腍鬆化的湯水甚為滿意。



避風塘辣蟹小籠包」($98/6粒)是「樂天皇朝」經一人一票選舉,最受投票的香港人歡迎,最新推出的小籠包,當然必試。這充滿港式風情的小籠包,皮薄,餡鮮,香辣的味道亦開胃刺激,既有漂亮的外表,也有獨特的風味。







一向愛吃清炒蝦仁,這夜的「上海清炒蝦仁」($128)也有不錯的水準,蝦仁雖少不免是雪藏貨,但雪味不重,醃得味道也好,仍能讓人感到滿意,不過份量偏少,就令自己感到有點不夠喉。


竹筒剁椒魚片」($108)則是這兒的新菜式。這賣相吸引,以竹筒盛載的剁椒魚片,魚片極多,好像吃極也吃不完似的。雪白滑溜的魚片,雖然稍嫌被濃味的剁椒配料掩蓋了魚鮮味,不過這對我來說刺激度剛好的魚片,還是挺好的。



也吃點菜吧!「肉碎欖菜乾煸四季豆」($68)是我與老婆仔都喜歡的菜式。這裡的也炒得好,鑊氣夠,味道少許甜,少許辣,惹味,也好味。


吃了這麼多的東西,飯麵之類的主食是吃不下的了,不過還是叫來「炸小饅頭」($18/3粒)來加添一點澱粉質。外黃內白,外脆內軟,又熱辣辣的炸小饅頭,蘸點甜滋滋的煉奶,簡單得來美味。


曾是宮廷食品,後來成為北京地道小吃的「宮廷驢打滾」($35/3粒)也是這兒新推出的。這以江米麵為主材料 ,放入紅豆餡捲成捲狀,表面上撒上了黃豆粉的小吃,黃黃的一層黃豆粉,就像驢子在黃土上打滾後沾上一身黃色一樣,故名「驢打滾」。這兒的做得軟、粘和糯,甜味適中,也是一道好吃的點心。


這頓晚餐,從獅子頭到驢打滾,都令自己非常滿意,以後在旺角,又多個好地方吃飯了。




店舖名稱:樂天皇朝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3及205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