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美味回憶:火紅熱辣西班牙(Rojo)

紅,是西班牙這個歐洲國家的代表顏色,以紅黃兩色代表血與金的國旗,鮮豔奪目,傳說中代表著鬥牛場,紅色正是鬥牛士的鮮血,黃色則是鬥牛場泥土的顏色。血腥刺激的西班牙國技鬥牛表演,最終亦是以牛隻的鮮血結束。位於南歐的西班牙,火紅的太陽也帶來炎熱的天氣。所以這間以西班牙文「紅色Rojo 為名的西餐廳,一看它的名字,便肯定知道它主打的,是西班牙菜。



餐廳走工業風路線,設計簡約利落,但又不失獨特的風格。店子吃的主要是各款 Tapas 西班牙小吃,大概有二十款之多,不過也有一些大菜,好像「西班牙海鮮飯」、「西班牙燒乳豬」、「鹽焗海魚」等可吃。




煎蟹肉餅」Crab Cake($98)一客三件,外脆內熱,裡面的蟹肉不算很多,也不太少,蟹餅上脆脆的松子仁,小巧特別。把蟹餅蘸點沙律醬吃,還不錯。



蒜片蝦」Garlic Prawns($78)有別於有醬汁的做法,脆卜卜的多士上是蒜片和蝦仁,蝦仁有醃過,有味道,加上蒜片的香,吃來感覺尚佳。



一客四件的「香脆西班牙火腿手指」Chorizo Croquettes($68)炸得金黃香脆,鹹香熱滑脆兼備,香口得很。



黑松露比基尼」Truffle Bikini($78)在以前這間餐廳老闆開的另一間餐廳 Chico Chica曾經吃過,這兒用上了麥包,健康了,味道一樣的好,兩片多士夾層的黑松露醬餡料滿有菌香,與多士甚為匹配。


西班牙燒乳豬」ROJO Suckling Pig($248)的份量雖不多,但乳豬皮薄而脆,肉質嫩滑,皮肉之間的脂肪已像半融化似的,與皮肉一起送進口裡,味道甚佳。雖然我不太喜歡這乳豬帶點辣味的醬汁,整道菜式仍給我留下良好的印象。



西班牙水果酒」 Sangria($48)酒味濃而果味淡,喜歡酒味重些的話應該會喜歡,不過對我來說,就寧願它的果味重些了。


雖然對這晚的酒我的感覺只是一般,但這兒的食物我還是挺喜歡的。




店舖名稱:Rojo
店舖地址:天后木星街3號地下B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