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美味回憶:被芝士炒滑蛋吸引的一餐(牧牛冰室)

蛋一向是最受歡迎的食材之一,與別不同,既是菜,也不是肉,更不是魚。而在各款不同的蛋中,雞蛋又遠比鴨蛋、鵝蛋、鵪鶉蛋來得常見,午餐見到它,晚餐見到它,早餐更是經常見到它,無論煎蛋、炒蛋、奄列還是近期流行的健康烚蛋,都是香港人常吃的早餐食品。單以炒蛋為例,火腿炒蛋已成經典,矜貴的黑松露炒蛋則是近期大熱流行之物,但芝士炒蛋卻絕非常見,所以我這一天在這間開業不久,但以冰室為名,取名牧牛,隱然有傳奇名店澳牛影子,走既懷舊又創新風格的偽冰室中吃早餐時,也被店中的芝士炒滑蛋早餐吸引,試了一次。









其實這芝士炒滑蛋是店中「炒滑蛋粉麵餐」($32)的其中一部分,除了「芝士炒滑蛋」之外,還有「叉燒意粉」和「牛油多士」及飲品。




芝士炒滑蛋」是這早餐的最大賣點,可惜水準不似預期,強差人意。加了芝士來炒的滑蛋無疑是特別帶有鹹香的,芝士長長的牽絲也見吸引,但口感變得稠身的滑蛋難以再滑,滑蛋變成黏黐黐的,不習慣,不習慣。



始終是港式茶餐廳,又不是燒臘飯店,叉燒又怎會主打?但這天不想吃「火腿通粉」或「沙嗲牛肉公仔麵」的我,「叉燒意粉」絕對是我的最佳選擇。把「火腿通粉」幹掉的重任,就交給我的另一半好了。雖說這兒的叉燒不會靚得到那裡去,仍算過得去,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意粉也不會煮得過腍,水準都算可以。





至於那塊微脆的「牛油多士」雖不算很好,也及格了,加上一杯健康的走甜「凍檸水」,一頓豐富得來中規中矩的早餐便是這樣的被我吃掉。




店舖名稱:牧牛冰室
店舖地址:大角咀中匯街7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