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美味回憶:厚福夜聚(厚福館)

自1990年便已在九龍城開業的「厚福館」,多年來見証著九龍城的變遷。雖然附近的食肆此起彼落,有的進駐此區不久,有的早已消聲匿跡,始終屹立不倒,而且除了位於南角道73號的老店外,還有位於同一條街上42號的新店。而這一夜,我就與數位新知舊雨一起來到這間「厚福館」分店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先上「刺身」,厚切三文魚十分肥美,切成花狀的巨型鮑魚冰凍爽口,原條石蚌刺身爽甜新鮮,為這晚餐帶來一個好開始。





數款小食,以「秘製黑松露餃」最為出色,不但夠香,也夠好味,而且炸得香脆不油,必試。「香煎午餐肉」煎得甚香,不讓黑松露餃專美,淺嚐一件,感覺亦佳。




要讚的還有那真材實料的「厚福翅煲雞」湯底,魚翅、老雞、金華火腿、竹笙、魚唇等材料盡在其中,倒進雞湯之後,讓我不禁連盡兩碗,大感滿足。




吃火鍋怎能沒有現牛肉,我們這夜索性來個大堆頭大製作的三層「牛肉塔」,塔上除了各個常見的不同部位的牛肉,好像牛肩脊、牛腱等外,就連牛舌、牛胸油都有,新鮮的牛肉,不用多說,已是好吃的保証。




這兒各款火鍋必備的肉丸也有水準,當中尤以坊間少見的「豬肚丸」給自己留下最深的印象。這特別的「豬肚丸」除了有豬肚的味道外,也有豬肚的彈牙口感,我覺得挺好呢!


同場加映的「花雕蛋白蒸奄仔蟹」同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鮮甜雪白的蟹肉、油潤澎湃的蟹膏,充滿花雕的酒香,帶著花雕的酒味,在滑溜的蛋白襯托下,更見可人,雖然這天我們吃的不是店子重點宣傳的澳洲深海水晶蟹,而是奄仔蟹,仍然令人感到滿意。







店舖名稱:厚福館
店舖地址:九龍城南角道42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