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美味回憶:難得食米線(阿糊米線)

一向不太喜歡食米線,覺得米線的口感滑滑的,難以夾起,雖比瀨粉好些,還是米粉比較易夾起來食,更何況,還有河粉、麵條等更喜歡的選擇。所以,即使有名氣如「譚仔三哥米線」或「譚仔雲南米線」,我都是幾年才幫襯過一兩次。這一次,我竟然會在這間店子吃米線,實在算得上是異數。

這一天,因事來到天后附近食午餐,發覺附近的食店,一是價錢不便宜,一就是餐牌中的食物看來太普通或不吸引,見到這間「阿糊米線」後,依稀有點印象好似還不錯,便沒有細想,入內幫襯。

這店子不大不小,雖有數檯客人正在吃東西,店內仍有不少座位,光猛的店舖坐得尚算舒服。




在餐牌的五款口味,食材、湯底各異的午餐中,點了其中一款有星星推介的「川味酸菜鮮菌烤骨湯米線」($40)。



這米線的材料不是太多,雖然烤豬肋骨有三件,但肉不太多,味道和口感也只是過得去。腐竹是挺入味的,但是太少,菰菌和酸菜也不是太夠,吃完整碗米線,飽是飽的,也算抵食,不過如果材料份量再多些會較好。


這米線的湯底既酸且辣,挺開胃的,初喝一兩口,確是不錯。但愈吃下去,問題便來了,這辣度因為沒有調教過,不是小辣或微辣,而是正常的辣,所以吃不多時,我便已在不住冒汗,初進店子時感受到的冷氣,也彷彿突然失去功效。


都怪自己不好,在看餐牌時低估了這款米線除了有星星推介外,還有辣椒冰示警,讓不吃得辣的我吃得滿頭大汗,眼淚鼻水齊出,需要動用多張紙巾拭抹,好不狼狽。幸好這午餐有可樂伴吃,不然便一定吃得更涕淚交零了。




店舖名稱:阿糊米線
店舖地址:天后電器道69號地下E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