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美味回憶:愜意環境,滿意午餐(Rustico)

D2 Place這個荔枝角區最新最潮的商場裡,「大公館」是最有口碑,也有最多朋友去過的用膳熱點,但其實,在 D2 Place裡,還有其他餐廳其實也很不錯。數月前,我在 D2 Place內的甜品雪糕店 Smokey Ice所吃的「至尊冰極雪糕牛扒」,無論賣相、味道都吸引,以紙藝為設計概念的「鮨芸館」的 Omakase,聽友人說也甚有水準。  而這一次,我與太太兩人到訪的這間 Rustico,亦是近期自己吃過的餐廳之中,其中一間印象最佳的餐廳。



餐廳名為 Rustico,其實是鄉村風味的意思,這餐廳陳設裝潢都見別致,環境優雅,紅磚牆壁、弧型拱門、砌花地磚、特色壁燈,得意裝飾,都見心思,令人彷彿身處於歐陸的小館子中,感覺舒服悠閒。










午餐頭盤共有四款選擇,分別是「南瓜忌廉湯伴北海道帶子及黑毛豬肉粒」、「生牛肉薄片伴巴馬臣芝士及火箭菜」、「羊奶芝士紅菜頭沙律配檸檬黑醋汁」和「加泰羅尼亞 Trinxat薯蓉伴香煎雞蛋辣肉腸」。四款頭盤看來都相當吸引,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最終我倆就選擇了前兩者做頭盤。


南瓜忌廉湯伴北海道帶子及黑毛豬肉粒」水準甚佳,稠滑香甜,帶子與黑毛豬肉粒下得不吝嗇,清甜的帶子與鹹香的豬肉粒既為這湯增添豐富的味道,也為這湯增加更多的口感,為這午餐帶來一個好開始。


份量不少的「生牛肉薄片伴巴馬臣芝士及火箭菜」看來雖然不太特別,但紅白綠三色的配搭,甚為搶眼,亮麗鮮明的生牛肉,片片的巴馬臣芝士與青綠的火箭菜,三者的配合自能混成可口的味道,讓吃的人感到稱心。




主菜選擇則有六款,價錢不一,最貴的「傳統烤西班牙乳豬伴焗馬鈴薯」價錢是 $218,其他五款主菜的價錢就在二百元以下。這天我們沒有吃乳豬,而是揀了「Rustico招牌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海鮮飯」($168)和「招牌秘製地中海燒雞伴傳統香草馬鈴薯」($148)做主菜。

Rustico招牌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海鮮飯」材料豐富,蝦、帶子、青口、蜆、魷魚等海鮮一應俱全,黑毛豬肉雖然較為細碎,仍然不難找到。整個以鐵鍋泰上的海鮮飯,飯身濕潤,色香俱備,味道亦佳,教人吃得津津有味,十分滿意。



招牌秘製地中海燒雞伴傳統香草馬鈴薯」外表吸引,雞皮上全是香草的痕跡,味道香濃,難得雞胸肉也毫不粗嚡,蘸點附上的醬汁,味道挺好。



吃過頭盤和主菜,來到甜品環節,雖然只是簡單的「奶油芝士蛋糕」,但做得有板有眼,奶油芝士幼滑,蛋糕鬆軟,中間還夾雜著少許水果,讓人吃得開懷。配以一杯香濃咖啡,這一餐確是吃得甚為愜意,令人回味。




店舖名稱:Rustico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1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