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美味回憶:極有水準的小店迷你蛋糕(Valerie)

香港人喜歡吃甜品,精美漂亮的西式甜品蛋糕更是深受歡迎,其實香港雖然有很多大集團的酒店、餅店等不時推出賣相誘人,款式新穎的甜品蛋糕吸引顧客購買,但香港仍然不乏一些有心小店,雖只是小本經營,仍能靠著優良的品質,贏得一眾口碑,成為亮眼品牌。

就好像這間 Valerie,雖然只是一間位於新蒲崗工廈中的小店,但它出品的西式蛋糕,卻好評不少,而這一次,我所試的這間店子的三款迷你蛋糕,也確實相當不俗。


向金莎致敬Salute to Rocher($36)是三款迷你蛋糕中我最喜歡的,也最好吃。這款蛋糕是這店子的招牌作之一,外層金光閃閃的包裝錫紙,與真正的金莎朱古力有九成相像,唯一的不同處只在於當中的英文字 Valerie  Rocher而已,拆開包裝紙後,一個半圓形,漲鼓鼓的朱古力蛋糕立時呈現眼前。用刀子把蛋糕切開,只見裡面層次分明,外層的朱古力榛子脆皮與內層的雲尼拿慕絲、軟滑的榛子朱古力醬和朱古力脆脆,各司其職,恰如其份,著實與真正的金莎有不少相似之處,而且同樣好味。迷你蛋糕也這樣,原個蛋糕相信一定會更加好味呢!



另一款迷你蛋糕,「濃香抹茶卷Uji Matcha Roll($36)賣相也頗精美,整件蛋糕就像在一片顏色深淺不一的綠色草地上點綴著一些鮮果一樣。它既有鬆軟的蛋糕,也有稠滑的特製抹茶忌廉,抹茶味道極濃,味道雖然稍苦了點,還不算過份,喜歡抹茶的苦裡回甘味道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歡。


至於最後的一款 The Summer Cake ($34),因為只有老婆仔一個人獨享,我並未有分甘同味,也就不詳細分享了,不過聽她說,這色彩豐富,漂亮而富有夏日氣息的蛋糕也是蠻美味的,我想也應該挺不錯吧!


Valerie的招牌出品,其實還有月餅。今年它除了口碑不俗的「迷你奶黃月餅」外,還新推出了「迷你綠茶月餅」,我喜歡奶黃月餅多些,就試奶黃好了。不過現在距離中秋佳節還有一段時日,我還未把「迷你奶黃月餅」送進肚子裡,待稍後吃過後,才再另行分享吧!



P.S.: Valerie所有的貨品都建議在三天前預訂,工場是不設任何現貨及產品展示的。




店舖名稱:Valerie
店舖地址:新蒲崗大有街32號泰力工業中心19樓1903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