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美味回憶:太平山頂上的靚景扒房午餐(37 Steakhouse & Bar HK)


與山頂闊別多時,最近的某一天,趁著春節假期,往山頂走了一轉,山頂風景依舊,沒有太大改變,但凌宵閣與山頂廣場內的店舖食肆,就換了不少新顏,當中有些看來都頗為吸引,而我與太太,就揀了這間扒房酒吧吃午餐。



餐廳地方甚大,環境舒適,設計典雅堂皇,而且有部分地方還可透過玻璃,清楚看到窗外的漂亮景色,實在不錯。我倆的座位雖然看不到室外的美麗風景,也坐得甚為舒服,感覺寫意悠閒。










這裡的「午市套餐」($208)包括前菜、主菜與餐飲,要是想吃甜品的話,就可加 $38享用原價 $88的甜品一客。


午餐前菜雖有五款,但其中三款都要另加數十元才可吃到,真正不用額外付款的只有「是日餐湯」和「日式沙律配蘋果醋汁」。是日餐湯是「蘑菇湯」,兩夫妻都選了它,這湯口感濃稠,甚為creamy,但味道太淡,要是味道濃些,分數也會多些。


餐湯的味道雖稍嫌平淡,餐前奉上的麵包就都不錯。三款不同的麵包,蘸點橄欖油伴湯吃,還是好的,而且還可添吃呢!


主菜跟前菜一樣有五款選擇,當中的和牛西冷與羊架都需要加錢,太太選了「澳洲M3和牛西冷、日本米飯配照燒汁」,我就揀了「烤味噌鱈魚、日本米飯配紫菜蓉」做午餐。

我的「烤味噌鱈魚、日本米飯配紫菜蓉」鱈魚是預期中的的軟滑,但味噌汁有點過甜,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日式茄子田樂伴菜我也不是太喜歡。



太太的主菜「澳洲M3和牛西冷、日本米飯配照燒汁」,我只試了少許,澳洲和牛雖非最高級數,但十字交叉烤紋下的五成熟澳洲和牛肉,油花與牛味雖不及日本和牛般好,但生熟度剛好,肉色粉紅,肉質軟熟而有肉汁,吃來感覺仍佳,太太也感到滿意。





吃過主菜,還想來點甜品,便在甜品餐牌上點了廚師推介甜品之一的「提拉米蘇Tiramisu兩夫妻分甘同味。


這以檸檬酒啫喱、咖啡啫喱、芝士泡沫忌廉、焦糖杏仁和榛子雪糕為材料的 Tiramisu,並非傳統的模樣,而是以另類的賣相示人。芝士泡沫忌廉內藏著脆卜卜的焦糖杏仁、滿有咖啡味的咖啡啫喱和帶有少許酒味的檸檬酒啫喱,伴以香滑的榛子雪糕,混在一起送進嘴巴,感覺都不錯。



難得在疫症不斷蔓延前往山頂走一轉,呼吸一下比山下來得清新的空氣,還享用了一頓都算滿意的扒房午餐,這一天,都幾愜意。




餐廳名稱:37 Steakhouse & Bar HK
餐廳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1樓102-103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