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美味回憶:有咳問我(清河堂)


今年春節前,咳嗽來襲,看了兩趟西醫,吃了多粒藥丸,喝了兩次咳水,咳是減少了,但未完全斷尾,而且西藥也實在太散,吃喝過後,總是倦極欲眠,教人不想再服。

偶爾路經這間「清河堂」,無意中竟見到古舊的店舖外牆上寫著「有咳問我」四個大字,靈機一觸,便入內看看有何涼茶可供服用。







這間應該是旺角區最有歷史最古老的涼茶舖,除了最大路的「平安百草茶」($12/碗)外,原來還有兩款專治咳嗽的涼茶,其一是主治喉痛聲嘶,口舌生瘡,虛火牙痛,風熱乾咳的「柿霜藥茶」($28/碗),另一款涼茶則是適合外感存裡,久咳未癒,氣管敏感,喉癢乾咳的「大參治咳茶」($28/碗)。我既沒有喉痛,也沒有口瘡,更沒有牙痛,只是喉癢乾咳,久咳未癒,「大參治咳茶」應該較適合我。





這「大參治咳茶」味道不似廿四味般苦,亦非五花茶那麼甜,酸是它的特色,既熱且酸的味道教人不太習慣,卻又十分難忘,酸中帶點兒苦的滋味,讓人不禁想起人生。


喝過這「大參治咳茶」後,我的咳嗽真的少了很多,這專治咳嗽的涼茶果然有效。可惜不久便是春節,這間涼茶舖休業了多天,直到今日,我又再去喝了一碗「大參治咳茶」,希望我那欲斷未斷的咳嗽可以斷尾吧!


意想不到的是,來這裡喝涼茶竟然有利是可收,這利是雖然只是兩塊錢,還是可以教人感到高興的。




店舖名稱:清河堂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21號地下
美味度:不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