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美味回憶:冬貳月回看夏捌月(夏捌月)


不經不覺,春節已過,已到了冬貳月的日子,不禁讓我想起早前在這間「夏捌月」用餐的記憶。


這間名字特別,叫做「夏捌月」的西餐廳,名字看來甚有古風,其實吃的卻非中菜,而是西餐,而且網上口碑不差,所以才吸引了我這天在附近工作過後,特地前來光顧。


去到的時候剛過中午不久,我又只得一人,所以不用等候便可直接入內,到我坐下不久,整間餐廳便已全場滿座,遲來的客人已要在餐廳門外等候了。




在「夏捌月午餐」中點選了「紐約客蒜泥牛扒」($61),再補多三塊錢把餐飲轉成「凍樽仔Nestle朱古力」後,我便在餐廳較為逼狹的座位中等待我的午餐。




凍樽仔Nestle朱古力」最先送到。以樽仔盛載的飲品無疑是特別可愛的,不過這凍朱古力的味道卻只是平平而已,朱古力味不夠濃,以之與我前些時在大角咀「二世祖」喝到的超濃郁好味凍朱古力相比,便立刻被比了下去。


餐湯接著送上,是簡單的「雜菜湯」,微酸少辣,味道正常。


最後出場的主角「紐約客蒜泥牛扒」,個人覺得水準只是一般,蒜泥其實下得不多,讓滿心可以吃到濃郁蒜味的我有點失望,幸好厚身牛扒有一定份量,肉雖偏腍,但仍有肉汁,加上燒汁加持,伴以香口薯角和少許椰菜,以這價錢,還算可以。



元朗的「夏捌月」,我已去過了;香港的冬貳月,何時才會過去?



店舖名稱:夏捌月
店舖地址:元朗馬橫路7號富來花園A座地下15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