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美味回憶:手製闊麵與薄餅都很好(FooDo)


這間由前無線電視藝員林秀怡開設的日式西餐廳,網上評價不俗,引得自己特地前往一試。



餐廳佈置簡單清爽不花巧,白色的主調乾淨利落,牆上掛著數幅寫著由婷芝店長拍攝的食物照片成為餐廳中最富色彩的點綴。



餐廳食物選擇不多,主打的是「手作闊麵套餐」和「手作薄餅套餐」,此外,還有數款特色小食、甜品和飲品。餐牌上不少食品都有簡單的介紹,讓人看得出這餐廳的誠意,每張椅下放置,讓人擺放東西的白色籃子,也見貼心。





這裡的各款套餐都是只包飲品不包湯的,而我又想喝點湯,便補了十多塊錢一試。是日湯品本有兩款,但「鮮奶蘑菇忌廉湯」巳售罄,唯有選擇另一款「鮮奶甘筍蘋果湯」(原價 $38,套餐價 $16)。這湯因為有不少甘筍蓉及蘋果蓉在裡面,頗有口感,但又不會太稠,味道也過得去。




賣相漂亮的「忌廉汁自家製醃肉及日本生雞蛋配手製闊麵」($91),忌廉汁味道甚好,把生雞蛋戳破後與忌廉汁和闊麵撈勻,彈力十足,口感極佳的闊麵均勻地沾上了蛋汁與忌廉汁,滑了,也好味了。自家製醃肉雖然不多,只得數塊,但頗有口感,也夠味道。


菠菜葉、車打芝士及馬蘇里拉芝士手製薄餅」($91)熱氣騰騰的上桌,香氣四溢,使人食欲大增。早已貼心地分為四份的手製薄餅,餅身脆薄,芝士味濃郁,材料雖簡單,但甚美味。


套餐中有款飲品是不用加錢的「自家製凍水果冰茶」和「凍冷泡日本玄米茶」。一向不太喜歡玄米茶的我,當然選擇「自家製凍水果冰茶」啦!這清涼解渴的水果茶,有果味但不太濃,比一般的水果茶來得清淡,但在吃過濃味的闊麵和薄餅後,我就覺得味道剛好,是十分好的餐飲呢!


是日甜品有口碑甚佳的「焦糖脆脆蛋糕」($48),也有點選一試。這蛋糕本身味道雖然稍淡,但配以香脆的焦糖粒之後,味道恰可,不會過於甜膩,的確不錯。讓早已放棄了某大飲食集團的「天使蛋糕」的我可以重拾舊歡。





這天的晚餐,無論手製闊麵還是手製薄餅,即點即製,水準都甚高,都很好吃,而且就連甜品也不賴,不過份量方面就不太夠,女士也許還夠飽,男士就未必可以了,特別是各款套餐都沒有包餐湯和麵包,就更突顯出這個問題來。

正所謂「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在三色台日漸褪色的大時代裡,不怕觸怒助紂為虐的無良雇主,敢於直言的小花,即使離開娛樂圈,也必定能夠闖出比之前更加美好的新天地的。



餐廳名稱:FooDo
餐廳地址:旺角通菜街1A-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C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