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美味回憶:蘇媽,我來妳的新居探妳啊(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


上海街618號」這二級歷史建築經活化後,現已變身成為區內一個既有懷舊味道,又有創新地方的新景點,打卡拍照固然好,要吃東西的話也有多間食肆可揀。


第一次來這旺角區新景點吃東西,沒有幫襯全新的餐廳,而是去了在深水埗區已成為名店之一,現在在旺角區這活化古蹟地下開了新分店,還在試業的「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吃晚飯。


說起來,我與這馬來餐室可說是識於微時,早在它於多年前在深水埗桂林街小巷內開業時已經有幫襯,到後來它搬到深水埗基隆街開新店,也久不久會為了它的肉骨茶而到訪,不過就從來不曾為安寫過食評。這一次,正好讓我補償之前未寫的,好好寫它一番。

這間我覺得絕對可稱為旗艦店的「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比深水埗店大多了,也漂亮多了,特別是那些繪畫在牆上的巨型壁畫,很美,我很喜歡。









雖然這新店增加了多款前所未有的新菜式。但這次到來,我吃的,主要還是以往在深水埗店吃過又喜歡的招牌菜式。


三層肉百吉爹肉骨茶」($45)的肉骨茶是百喝不厭的味道,太太說這兒的肉骨茶藥材味重了,她不太喜歡,我就覺得味道可接受,雖有改善空間,但我喜歡,特別是趁熱喝,真材實料的肉骨茶,濃郁的藥材味,喝得渾身舒泰,仍然讓人十分受用。


三層肉肥瘦夾雜,蘸以下了辣椒和蒜蓉的醬油,特別美味。


辣死你嗎配烤雞髀」($65)在青綠色的椰漿飯、花生、青瓜、乾魚仔、蝦片、蛋和參巴醬的基礎下,加了烤雞髀的新元素,讓材料更豐富,不過勁大隻的烤雞髀烤得較乾,而且蝦片也腍而不脆,就不夠理想。


份量不少的「玻璃魷魚配通菜」($48)比過往吃的辣,這裡的大廚太重手了,辣得讓我差點吃不消。下次再吃的話,我一定會問問可否少辣。




椰香咖央多士」($26)是一貫的好吃,多士香脆,咖央甜美,兩者相配,如同紅花綠葉,相得益彰。


少甜的「凍馬來西亞拉茶」($25),甜度減了,沒正常甜度的好喝,不過就較健康。


同樣是少甜的「凍桔仔話梅水」($22),酸滋滋的,醒胃解渴。


這次到來,只吃了吃過又愛吃的菜式,下次再來,我會試試它的新菜式的。




店舖名稱: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
店舖地址:旺角上海街618號地下G0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