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預祝情人節,吃一頓特別的素食情人節晚餐(李好純)


後日便是情人節,雖然今年香港天災人禍紛至沓來,即使是一年之中最浪漫的情人節,節日氣氛亦大不如前,不過飯仍是要吃的,情人節也還是要慶祝一番。



今年情人節,我在早兩天便與另一半來到這間飲食概念獨特的新派素食餐廳,吃了一頓特別的素食情人節晚餐,感覺頗佳。這餐廳環境舒適,侍應服務態度甚好,各款名字得意,別出心裁的新派素菜的味道也挺不錯,情人節晚餐兩位收費只是 $588(未計加一),雖說全部菜式都是素食,我覺得可也不錯,絕對是情人節的另類經濟相宜又好味道之選。






(一)開開胃(分享拼盤)

包括「關淮備芝」、「滄海遺珠」、「喃南芝語」和「開卷有益」四款小食,四款小食都以六角形的小瓷碟裝載,四款小食擺放一起,美麗又吸引。


關淮備芝」中酷似炸薯條的東西原來是炸淮山,像真度極高,粉粉的口感也好,蘸點黑松露或素蛋黃醬吃,好味道。


滄海遺珠」賣相特別,兩塊一紅一綠的脆片,紅的上面是塗上了咖喱蛋黃醬的紅菜頭粒和醋珍珠粒,綠的上面則是抹上了芥末蛋黃醬的蓮藕粒和醋珍珠粒。我吃的是紅色的,感覺都幾好。



喃南芝語」其實就是南瓜餅,煙韌的餅裡夾有細碎的合桃粒,餅面就有大量白芝麻,蘸點芝麻醬吃,也不錯。


開卷有益」的「」其實是指春卷。一客四件的炸春卷,材料豐富,脆皮之內藏著酸青瓜、紅菜頭、冬菇、甘筍絲、椰菜絲等材料,口感多樣,配以清新好味的醬汁,比真正的炸春卷味道有過之而無不及。


(二)細細粒(二選一,每人可選一款)

黃金花」的花即是椰菜花,蘸以鹹蛋黃後,炸得香脆爽口,伴以雜菌與南瓜蓉,不錯,不錯!


滄海一粟」是冷食的沙律,材料有燒粟米、萵筍絲、甘筍絲、藜麥、黑木耳等,以素芝麻汁撈勻吃,讓各種口感共冶一爐,迸出火花。


(三)大大份(三選一,每人可選一款)

三款主菜,分別是「雲菠蕩漾」、「冬日戀瓜」和「麵紅耳赤」,我的選擇是前兩者。

雲菠蕩漾」是一道湯菜,內有多隻菠菜雲吞,粟米、豆腐和有機白菜,相比起其他菜式,這主菜的味道就顯得較為清淡。



冬日戀瓜」賣相極似杭州名菜「東坡肉」,這以滷冬瓜與芋頭蓉作為主角的素菜,形神俱似,味道也不錯,冬瓜芋頭下更是內有乾坤,有梅菜、洋茨米等在裡面,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四)甜絲絲(二選一,每人可選一款)

椰來芒」有我喜歡的椰子與芒果做材料,切成長條狀,捲成一團,猶如蚊香形狀的椰子奶凍,澆上了芒果汁,還有些芒果肉,底下就埋藏著煙韌的黑糯米,配搭新穎。


山渣樹之戀」以西式賣相示人,雙層朱古力慕絲蛋糕中間是意大利軟芝士,頂上還有山渣蘋果雪芭。這甜品選用的材料雖然特別,但我不太喜歡山渣蘋果的味道。不過這以紅色與啡色朱古力碎作為點綴的甜品,就最有情人節的浪漫節日氣氛。


兩杯飲品,我點了「好昔飲」系列的「蕉氣勃勃」,顧名思義,是一杯以香蕉為主要成份的奶昔,其他成分就有牛油果、薄荷和無糖杏仁奶,不太甜的味道,不太稠的口感,杏仁味最突出,喝上一杯,都幾飽肚。




另一杯飲品是以蘋果、紅菜頭、薑和檸檬為材料的「紅運當頭」,果味重而不太甜。


其實這情人節套餐中大部分的菜式,都可以在平日的餐牌中找到,要是在平日來到吃飯,也可以試到呢!



餐廳名稱:李好純
餐廳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 The Wellington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