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美味回憶:希望它只是暫時停業吧(皇庭匯)


天災,加上人禍,武漢肺炎確診數目在香港與日俱增,人心惶惶,各行各業大受影響,市民不敢外出消費下,飲食業首當其衝,生意一落千丈,有些苦苦支撐,有些結業倒閉,有些就像這間其實食物水準不錯,價錢相宜,我幾喜歡的街坊酒樓一樣,貼出告示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急遽變化及為了客人及員工健康著想,故此決定營業至2月11號暫停,若疫情好轉,才會在3月1日重新啟業。



其實,我覺得這全是讓自己留有後路的說話而已,看現在香港政府應做不做,不應做就做,根本就是與全香港市民對著幹的抗疫措施和態度,想香港的疫情在短期內好轉無異是天方夜談,這酒樓即使並非已經結業,要在3月1日重新啟業的機會實在微乎其微。

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其實我是在這酒樓暫停營業前兩天來吃晚飯的,雖然這酒樓已經加強了消毒衛生方面的措施,想讓光顧的客人得以安心,但就這晚在座所見,在晚市黃金時段,整間地方偌大的酒樓,就只得三四檯客人,門庭冷落,生意黯淡,與昔日人頭湧湧的情況相比,簡直有天淵之別,實在令人感到唏噓!




鹵水豬腳仔」($58)比想像中的份量多的多,豬腳仔皮滑肉腍,鹵水汁濃郁好味,令人意想不到。


西蘭花炒蘭花蚌」($98)份量同樣甚多,鑊氣足,夠熱度,味道不錯,西蘭花雖然稍硬,只是小瑕疵,問題不大。


上湯焗龍蝦伊麵底」($144)雖然只有一隻龍蝦,但蝦肉鮮甜,上湯茨好味,配以最佳配搭----伊麵,令人回味。



好好的一間食物質素不差的街坊酒樓,受這次的天災人禍影響,竟然要停止營業,希望它真能在疫情過去之後,重新開業,讓附近的街坊鄰里,有多一個飲茶晚飯的好地方吧!



店舖名稱:皇庭匯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富苑海富商場1樓10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