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美味回憶:老字號,有驚喜(越興園)


這間在旺角開業多年,仍然屹立不倒的老品牌食店,我在多年前已是它的顧客,但已很久,很久不曾再去。這一天,在旺角通菜街(女人街)覓食,經過多間食肆仍找不到想光顧的店舖,直到經過這間睽違已久的越南餐館,想到多時不曾光顧它,才決定懷緬一下過去,在這餐廳吃一個遲來的午餐。


才剛坐下,還未翻閱餐牌,我竟赫然見到餐桌透明玻璃下分別有寫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字句的紙張,才知道這間老店竟是一間黃店,實在讓我意想不到,甚至有點喜出望外。畢竟,黃色經濟圈現在仍是小圈子,還需不斷壯大,能夠在今日香港經濟受挫,市道不景的時候,光顧和支持到一間黃色食肆,不管有心還是無意,始終都是一件好事。




吃的是「牛油芝麻豬扒炒飯配鴛鴦檸檬白酒汁」($44),喝的餐飲是可樂。可樂冰凍解渴,「牛油芝麻豬扒炒飯配鴛鴦檸檬白酒汁」的豬扒經炸過後,外層微脆,切成細塊後蘸點開胃的芝麻檸檬白酒汁,都過得去,蛋炒飯雖只溫暖而不太熱,也及格。雖然這豬扒炒飯不算認真美味,但作為一頓只不過四十多塊錢的午餐,已經及格有餘了。




結帳離開之後,跟平常一樣,站在餐館門前為它拍照,竟發現自己之前快快入內用膳時沒有留意的地方----這越南菜館店門前竟放了數瓶 500毫升的1:49漂白水讓人免費拿取和在過膠紙卡上寫著「口罩對不起!沒有!1:49漂白水 500ml我撐得起 香港人自救」的字句,讓我這個身處於「康復香港 時代抗疫」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大時代裡的土生土長香港人,不禁對這老店另眼相看。



經過今天,我在這條從小街行到大的女人街裡,又多一個吃飯的選擇了。



店舖名稱:越興園越南菜館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31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