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美味回憶:去紅龍蝦食紅龍蝦(Red Lobster)



這間來自美國,以龍蝦為賣點的全球最大海鮮餐廳,雖然已在銅鑼灣落戶數月,這晚我還是首次到來,與數位友人一起用餐。



餐廳雖非位於銅鑼灣最熱鬧繁華的地帶,但這夜我在附近漫步前來,還未來到餐廳入口,遠遠便看見餐廳的招牌紅龍蝦的大型壁畫,線條利落,把龍蝦的輪廓清楚勾勒出來,告訴我知我已到達這夜的目的地----Red Lobster



餐廳共有兩層,這晚我雖坐在地下一層,但因餐廳洗手間在二樓,所以也曾到過二樓。無論樓下還是樓上,餐廳設計裝飾都以海洋為主題,雖是意料之中,可也甚有特色。





一向喜歡 Mojito清新味道的我,這晚點的是 Lime Mojito,清新解渴,喝一口,頓感心曠神怡。


免費奉送的「車打芝士鬆餅」鬆脆香口,果然不愧是這餐廳的招牌龍蝦菜式以外贏得最多好評的小吃。



未食龍蝦,先食大蝦。「大蝦三重滋味拼盤」($148)集「龍蝦醬大蝦意粉」、「酥脆炸蝦」與即叫即做的「蒜蓉焗大蝦」於一身,三者各有特色,有的以味道取勝,有的以口感見優,三樣吃勻,最好不過。





仍然是蝦,不過今次是香港店獨家限定推出的「黃金炸大蝦」($48)。以鹹蛋黃炸蝦在中菜裡已不是新事,但在美式餐廳吃到,我還是第一次。鹹香的味道,脆彈的口感,當然不會不好吃!




吃過大蝦小食,這兒的主角當然是時候出場。足一磅重的「美式蒸活龍蝦」($318)絕對吸引。侍應把龍蝦送上讓我們拍照之後,隨即在一旁以熟練的身手把原隻龍蝦剝殼起肉,待得我們的龍蝦再送到我們桌上時,龍蝦雖仍擺放得齊齊整整,紅白相映的龍蝦肉已經赤裸裸地盡現在我們眼前。





新鮮龍蝦肉當然鮮甜,蘸點牛油汁,味道更佳。隨這主菜奉上的脆多士,塗上少許蟹膏醬,脆卜卜的,也好吃。


海陸雙鮮Land & Sea ($368)既有7安士重的肉眼牛扒,又有原隻龍蝦尾,兩者可以兼得,甚好。這「海陸雙鮮」的美國肉眼牛扒雖非 Prime 級數,肉味仍然不錯,不過這肉眼有點兒筋位,就要扣一點分。




比肉眼扒更得我歡心的是肉質極之嫩滑,味道鮮甜的龍蝦尾肉,我雖然只吃了少許,仍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吃了點澱粉質,是下了鵪鶉蛋做材料的「松露芝士蘑菇手工薄」($88)。下了松露和芝士的手工薄餅,只要烘得火候得宜,怎會不香?怎會不好吃?




吃美國菜當然少不得重量級的美式甜品,份量十足的「巨浪朱古力蛋糕」($78)有兩大件我喜歡的朱古力布朗尼和兩球雲尼拿雪糕,上桌時,有陣陣白煙圍繞,仙氣逼人。用相機為它打過卡後,大家立刻分而吃之,美式甜品特色除了大外,還有甜。既甜且膩的朱古力布朗尼,我雖然喜歡,還是吃了小半件便宣佈投降。



不過甜品只得一款又的確是單調了一點,所以我們還點了只在香港店提供的「奶茶意式鮮奶凍」($38)。也許這餐廳的甜品廚師不太擅長做意式甜品吧,這充滿港式味道的甜品口感不似得正宗的 Panna Cotta那麼幼滑如絲,口感偏硬,不過奶茶味雖非極濃,還算不錯。


近日香港疫症肆虐,政府處理無方,市民人心惶惶,這夜 Fashion Walk附近的餐廳食肆,大多生意欠佳,但這餐廳地下一層有七八成滿,上層也有五六成滿,實在難得,也間接証明這餐廳的確有吸引和過人之處。



餐廳名稱:Red Lobster
餐廳地址:銅鑼灣 Fashion Walk加寧街8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