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美味回憶:等了十年,終於一試(群記牛肉圓豬手)

這間在粉嶺,或許全香港都薄有名氣的地道食店,以一道「鹵水豬手」吸引過不少老饕慕名而至,饞嘴如我,只因感到路途遙遠,卻偏偏把它列作想去的食肆名單之內長達十年之久,但仍然未曾到訪。直到最近,在它歲晚收爐的前一天,才終於幸運地首次一嚐這店的招牌出品。

人氣即是人氣,這天雖是平日,這店仍然需要拿號碼紙等候,才能入內用餐。幸好這天等候的人不算太多,等了十來分鐘,便可入內用餐。

兩夫妻各自點了大的「豬手米粉」($42),加多份「家鄉炸卷」($37),再加兩罐冰凍「可樂」($7),便是我們的豐富午餐。



豬手米粉」的豬手十分之多,而且肉多骨少,即使也有大骨,仍覺份量十足。相比起豬手,米粉反而顯得不是太多。這招牌鹵水豬手,的確與別不同,既非濃味的南乳豬手,亦非酸味的白雲豬手,以白鹵水浸過調味的豬手,爽滑可口,骨膠原豐富,單吃可能稍嫌味道偏淡,但蘸些店舖自家製的辣椒油後,便有如畫龍點睛,立刻變得更加可口,配以清淡的米粉和清湯,簡單中見美味。




敢說是只此一家的「家鄉炸卷」,炸腐皮包覆著的,是深啡褐色的牛肉餡,牛味甚濃,吃來甚有味道,確是甚有特色。不過與鹵水豬手相比,我還是喜歡豬手多些。


等了十年,終於一試,嚐到這家名氣食店的招牌菜滋味,感覺挺好。現在正值新春,這店由2月9日年廿八開始一直放假到2月20日年初九為止,要是想去幫襯的話,就要等到年初十才好去了。



店舖名稱:群記牛肉圓豬手
店舖地址:粉嶺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