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美味回憶:相當滿意的下午茶(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麵)

在筲箕灣東大街覓食,如果想吃港式粉麵的話,以往第一時間必定想起名店「安利魚蛋粉麵」,招牌的「切腩魚片頭豉油皇撈粗」,的確水準甚高,讓人不禁讚好。但其實,在同一條街上的另一間「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麵」,招牌菜除了魚蛋粉,就連切腩也甚有水準,不單不比食物水準大不如前的「安利」遜色,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一天來到筲箕灣,我與另一半就在這間「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麵」吃了一頓滿意的下午茶。


切腩香蔥魚蛋豉油皇撈粗」($57)的豉油顏色深濃,均勻地沾在爽口的粗麵之上,口感軟腍,又有肉味的切腩,份量不少,連著筋膜的部分滑而不膩,質素比「安利」的更佳,少許的芽菜能為這撈粗加添清爽的感覺。另碗裝載的上湯內,香蔥魚蛋雖然只有三粒,三粒都不細小,香蔥味不算突出,但魚味夠濃,又夠彈力,都不錯。




同樣是雙併的「切腩魚片頭豉油皇撈粗」($57)是太太的選擇,比魚蛋香口的炸魚片頭,味道比魚蛋濃,也更可口。

同場加映的「奶醬多」($15)多士脆,奶醬甜,我與太太雖然分甘同味,每人只吃了半件,也覺邪惡非常,加上一杯少甜的「凍朱古力」($20),這一個超級邪惡的下午,實在太滿足了。




店舖名稱: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麵
店舖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0號東寶大廈地下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