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美味回憶:終於一會椰小盅,有緣初嚐羊腩湯(椰小盅燉湯專門店)

這間舊相識所開,以天然無添加椰盅燉湯得到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的中菜小店,一直想去一會,始終不曾到訪,這一晚,終於在晚上六時前來到,吃了一個早吃的晚餐。




店中餐牌中有「燉湯 + 飯套餐」,說是進店必試,好,就叫這個。這套餐有兩款,較貴的有「任選椰小盅燉湯」+「糧心飯/燒味飯/大滿足扒飯」+「飲品」+「郊野油菜」+「雲海紅豆仙草」(原價$193,特價$109),較便宜的有「任選椰小盅燉湯」+「糧心飯/燒味飯/大滿足扒飯」+「飲品」+「花侖啫喱」(原價$151,特價$89)。



限聚令下,這夜只得夫妻兩人,正好各取所需,一人一個「燉湯 + 飯套餐」,一試這店的手勢。


我喝的是冬季限定的「滋補羊腩湯」,太太喝的則是店中推介的「織金竹絲烏雞」,這兩個以椰盅送上的燉湯,火候老到,而且真材實料,湯雖不算太多,可也並不太少,「織金竹絲烏雞」固然甜味怡人,想不到我的「滋補羊腩湯」更是清甜得很,味道比店中推介的「織金竹絲烏雞」猶勝一籌。單憑這湯,以這價錢,難怪能得到米芝蓮評審們的青睞。

在三款不同種類的飯中,兩大妻不約而同都揀了「糧心飯」,她揀了「焦糖脆香排骨」,我就揀了「香港豉油雞髀」。兩款餸都甚有份量,「焦糖脆香排骨」酸甜開胃,一分為三的「香港豉油雞髀」十分大隻,也夠味道。


這套餐的飯不是普通的白飯,而是健康的「肉燥紫薯飯」,可見這小店的誠意。「郊野油菜」也不賴,份量足,菜也嫩而無渣。

兩個甜品,「雲海紅豆仙草」量少,但質高,甜得好味。「花侖啫喱」原來是黑加侖子味的,也夠特別,下點花奶,更佳。


至於飲品方面,我倆都揀了凍的「桂花酸梅湯」,大大杯的,酸得醒胃,十分解渴。

 三位年輕人,趁青春開創自己的事業,不過數年光景,已經卓然有成,不止在太古城開了分店,更即將在藍田逆市大展雄圖,實在可喜可賀。


店舖名稱:椰小盅燉湯專門店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130號白楊街2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