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令人回味的二十五品全海鮮Omakase(鮨逸)

為慶祝長假來臨,特別來到這間開業不久,堪稱是後起之秀的鮨店,吃了一頓價錢不便宜,但超豐富,性價比不低的「二十五品全海鮮 Omakase」($1280)。

這一天,我坐在壽司桌前,從下午三時到差不多晚上六時,足足吃了接近三個小時,才把這多得香港政府推出晚市堂食禁令而提早享用的「廚師發辦」晚餐吃完,實在令我大感回味。

這開業才只個多月的新鮨店,環境優雅,從天花上的燈飾,到窗前的擺設,以至富有日本風的盆景,都甚有藝術感,店內員工的服務和師傅對各款食材特點的解說亦十分到位。而當然,最重要的食物質素亦絕對不差,嚴選的食材,是美味的保證。




1. 沖繩水雲 + 松葉蟹肉

    :第一道開胃菜,酸味的水雲,配以松葉蟹肉,簡單,開胃。


2. 北海道鱈魚白子
    :實在很久沒吃過白子了,白雪雪,滑溜溜的鱈魚白子,配以柚子醋,絕對是天上的美味。


3. 八爪魚柔煮
    :師傅告知這前菜用了熟成10日的八爪魚,所以特別軟腍。果然,超柔軟的口感非比尋常,  更加非常入味。



4. 障泥魷魚 + 海膽與三文魚子
    :時令當造的障泥魷魚,非常滑溜黏口,加上晶瑩剔透的鹹鮮三文魚子和甜而不苦的海膽,色澤漂亮又好味,又是一道出色的前菜。



5. 北海道活帆立貝刺身
    :下了竹炭鹽和青芥末提味的北海道活帆立貝,鮮甜味美。另上的帆立貝裙邊經過炭燒後,富有韌性而帶焦香,是下酒佳肴。



6. 蜜柑鯛刺身
   :以蜜柑為其中一種飼料養殖的蜜柑鯛,魚肉隱約帶著蜜柑的味道,肉質爽甜。薄切的蜜鯛,下了土佐醋,把刺身捲著吃,份外滋味。


7. 海膽豆腐 + 赤海膽 + 黑魚子
    :又是一道精緻悅目的菜式,海膽豆腐,赤海膽與黑魚子三結合,匯聚成一份口感、味道俱佳的美食。



8. 深海池魚壽司
    :經熟成六日的深海池魚,魚身上下了松露醬,魚味濃郁可喜,壽司飯也拿捏得不錯。


9. 鮫鰈魚壽司
    :魚油豐盈,肉質滑而有彈力的鮫鰈魚,上面塗抹上鮫鰈魚肝醬,更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10. 瀨尿蝦壽司
      :肉質鮮甜的瀨尿蝦,用作壽司的食材,不同於中式的食法,但同樣可喜。



11. 鮟鱇魚肝
      :被譽為海鮮中的鵝肝,軟滑膏腴,怎會不好吃?伴以酸味的水雲以減低肥膩感,是很好的安排。



12. 北海道牡丹蝦刺身
      :大大隻的牡丹蝦,蝦身上既有蝦膏,也有蝦子,一口把牡丹蝦送進嘴巴,鮮甜黏口的牡丹蝦與蟹膏、蝦子在嘴裡混為一體,感覺妙不可言。



13. 九州小長井真蠔
      :時令當造的九州蠔,不算大隻,但頗肥美,肉質偏爽脆。


14. 真名鰹壽司
      :魚油極多的真名鰹魚,原來是貴價魚,魚肉厚身,富有彈力,魚身上下了特別的三升漬,不過就有點筋。



15. 花竹蝦壽司
      :花竹蝦經灼熟後,肉質結實,仍能吃到蝦肉的鮮甜味。


16. 天然鰤魚壽司
      :肉質柔軟,因為下了炸蒜碎和鰹魚汁,味道特別濃郁。


17. 北海道白見貝刺身
      :白見貝其實即是象拔蚌,因肌肉收縮而呈捲曲狀的白見貝,口感超爽,必須盡快進食,才能吃到最鮮甜自然的味道。


18. 日本鰻魚苗
      :已不是第一次吃罕見的日本鰻魚苗了,不過幼細滑溜的鰻魚苗,用筷子夾下滑進嘴巴,仍能給予自己一個特別的感覺。



19. 活赤貝刺身
      :被切成花狀的厚身活赤貝,爽,甜二字,已是最佳詮釋。


20. 季節天婦羅炸魚
      :忘記了用甚麼魚作食材的天婦羅,薄薄的炸漿均勻地沾在魚身,炸得香脆可口,而且調味得宜,趁熱吃,好味道,


21. 赤馬糞海膽壽司
      :用上了最鮮甜的馬糞海膽製作的壽司,好味自不待言。


22. 藍鰭吞拿魚腩手卷
      :這手卷用的是吞拿魚中的霜降拖羅部位,吃來完全沒有筋,魚味濃郁澎湃,油份也高,用手拿著,以脆脆的紫菜包著吃,正!


23. 醬油漬吞拿魚壽司
      :同樣是吞拿魚,以醬油漬,吃的是赤身,同樣味道濃郁,同樣好味。

24. 炸草莓
      :這蘸了少許鹽和澆了少許煉奶在炸漿上的炸草莓,炸漿甚薄,隱隱看見草莓外層。吃時 甜甜酸酸的,特別而少見。



25. 玉子布甸
      :蛋味濃厚,口感軟滑,味道甜美。


吃罷二十五道廚師發辦菜式,最後還有「味噌湯」和甜品「胡麻蛋捲」相繼送上,為這頓超級豐富的 「廚師發辦」帶來圓滿的結束,也讓我捧腹而歸。這 Omakase,滿足極了。


店舖名稱:鮨逸
店舖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27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