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美味回憶:越式三層架下午茶(安南)

近日在九龍塘又一城先後吃了兩次三層架下午茶,不過一次是英式的,另一次卻是越式的。先說越式的一次,光顧的是在銅鑼灣和九龍塘都有分店的「安南」。



這越南館子最近推出的「安南三層架下午茶」($238/2位),享用時間分別為下午2:45 - 4:15和 4:30 - 6:00,我光顧的是第二個時段,在晚上六時後禁堂食的惡法下,正好充當提早吃的晚餐,把肚子填得飽飽的,就連真正的晚餐也可省回了。


五款鹹點,分別是「越式蒸粉卷」、「鮮蝦米紙卷」、「越南春卷」、「蒜蓉牛油雞翼」和每人只得半隻,但最為吸引的「炭燒大頭蝦」。頭四款鹹點都是吃越南菜常見的,這裡的做得不過不失,部分點心味道無疑是偏淡的,但蘸上魚露後,可還不錯。「炭燒大頭蝦」雖然每人只可分得半隻,蝦肉不多,不過蝦膏就都幾多。





至於甜點,這下午茶就有「越南咖啡奶凍」、「西米斑蘭糕」、「法式焦糖焗蛋」、「椰青果凍」和「椰汁紫糯米」。五款甜點中,「越南咖啡奶凍」味道濃郁,苦澀的咖啡味相當突出;「西米斑蘭糕」煙煙韌韌的,我都喜歡。





說這下午茶可充當晚餐是有理由的,因為它除了三層架下午茶必備的鹹甜美點外,還有「安南牛肉湯河粉」和「籠海蟹仔肉鮮茄湯檬粉」可供客人選擇,在十款鹹甜點心之外,再多吃一款湯河或檬粉,試問又怎能不飽呢!

老婆仔揀了穩穩陣陣的「安南牛肉湯河粉」,味道中規中矩,四平八穩的,雖然牛肉不太多,仍可收貨。愛嚐新的我揀了名字特別的「籠海蟹仔肉鮮茄湯檬粉」,這茄汁湯底,橙橙紅紅的檬粉酸酸的,頗開胃,我雖吃不出蟹仔肉的口感,我想,應該總會有蟹肉在裡面吧!


飲品只得一熱一凍兩款選擇,選擇無疑是少的,不過我倆不約而同選擇的凍飲「越式青檸冰茶」可是不錯的,夠大杯,夠解渴,茶味十分清新、舒服。

這下午茶的食物水準雖不算十分之好,可也及格,價錢只是二百餘元,便可把兩個人吃得飽飽的,連晚餐也不用吃,性價比可是相當高的。


餐廳名稱:安南
餐廳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層20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