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美味回憶:副線餐廳,水準依然(Lockeroom Express)

自從第一次光顧之後,我便喜歡上 Lockeroom這間良心餐廳,喜歡它食物水準不錯,價錢也見公道,使我這個非阿仙奴球迷,也由衷地喜歡上這間餐廳。

這一天,我就在 Lockroom的副線,以自助快餐形式營業的 Lockeroom Express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這餐廳與另外兩間 Lockeroom一樣,同樣有極多英超球隊阿仙奴的裝飾,我雖非阿仙奴球迷,也能強烈感受到這餐廳老闆對阿仙奴的熱愛,要是阿仙奴球迷來吃飯,一定樂在其中。




餐廳既是自助形式,客人在點餐後,便可拿取號碼籌,等號碼籌閃燈亮起和發出響聲,便可到取餐處拿取食物。這餐廳號碼籌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特色,就是每個號碼籌都是以印有阿仙奴球衣號碼的球衣作為造型,既別致,又配合這餐廳的主題,確實別有心思。而這餐廳的兩位女侍應,也殷勤有禮,服務妥貼,令我十分滿意。

這捚的湯是自助和免費的,而且可以無限次添飲。這天的湯是材料豐富的「雜菜湯」,味道適中不過鹹,不錯。


兩個主菜,我吃的是主廚推介之一的「紐西蘭草飼牛肉眼意粉」($68),而在四款餐廳供應,讓客人自行選擇的醬汁中,我就揀了蒜蓉汁。



這意粉的肉眼扒份量不少,肉質也不差,配以蒜蓉汁,還有茄子、翠玉瓜和東厘茄等配菜,質量都及格。

老婆仔吃的則是「波士頓龍蝦半隻配鮮蕃茄汁意粉」($78)。香氣撲鼻的茄汁意粉,開胃是必然的,龍蝦雖只得半隻,但肉質爽甜,也算好吃。


還點了「白松露忌廉炒野菌配自家製蒜蓉包2件)」($38)。這賣相吸引的小食,蒜蓉包和炒野菌是分開的,蒜蓉包雖稍嫌不夠脆而偏軟身,蒜蓉味可是足夠的,而我十分喜歡的炒野菌在多得過份的濃稠白松露忌廉汁全方位包圍下,滿是香甜的白松露忌廉汁的味道,雖然邪惡飽膩,但的確非常好味。




雖然吃過兩道主菜,一客小食和喝過湯後,兩夫妻都已經很飽,還是點了這裡兩款甜品中的其中一款「特濃朱古力蛋糕」($28)一試。這蛋糕不算十分大件,質素可是相當不錯,朱古力味濃郁,朱古力慕絲和忌廉幼滑,蛋糕鬆軟,是有水準的蛋糕。 

兩夫妻都揀了「鮮水果紅茶」做飲品,我的是「凍鮮水果紅茶」($33),她的是「熱鮮水果紅茶」($29)。一冷一熱的水果紅茶,有橙色的橘子、紅色和青色的蘋果粒,茶味濃而不太甜,味道都幾好。


Lockeroom自從首間餐廳開業之後,前陣子已開了分店,現在又在「恆豐中心」開設這間 Lockeroom Express,能夠在肺炎疫情持續不退的惡劣環境下擴充營業,足以證明這餐廳的實力不凡,而它,也成為我的其中一間心水食肆了。


餐廳名稱:Lockeroom Express
餐廳地址:佐敦彌敦道216-228號恆豐中心低層地下1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