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美味回憶:價廉味美的高質點心專門店(熱點)


九龍太子這一帶,點心小店成行成市,點心水準難免參差不齊,有高有低,而這一天,我初次光顧的這間「熱點」,則是我認為其中一間價廉味美的高質點心專門店,值得再次幫襯。




這點心小店的環境雖然不算闊落,店中各面牆壁上繪畫的卡通畫,都幾漂亮和有特色。




點了多款點心,還有一盅盅飯和一盅阿媽靚湯,因為點選的大部分點心以至盅頭飯都是上午11時前下單便有特價的關係,埋單計數,兩個人的早午餐才不過一百五十元左右,已可吃到質量俱佳的點心,實在十分抵食。

這裡的食物其中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夠熱,無論燉湯、盅飯以至各款點心都是熱騰騰上桌的,特別讓人覺得好味。

雪山叉燒包」(11時前特價 $16/2個)做得好,甜甜的雪山皮夠酥脆,裡面的叉燒餡也汁多好味,是一款相當有水準的包點。


現時已經較少在飲茶時吃到的「薑汁雞包仔」(11時前特價 $15/3個)沒有「雪山叉燒包」那麼好,薑汁不重,相對較為普通。


四寶滑雞扎」(11時前特價 $24)分量十足,冬菇厚身,芋頭是厚切,雞肉大件,魚肚爽口,讓從小便喜歡吃雞扎的我大感滿足。



虎皮釀尖椒」(11時前特價 $17/4條)的尖椒十分大條,釀的魚肉也甚飽滿,尖椒辣度參差,有些較辣,有些就辣度輕微,吃了三條的我仍然相當滿意。


唯一的一道並非特價點心的「蜂巢炸芋角」($23)其實價錢也不貴。這點心隻隻大隻飽滿,材料豐富,又夠熱燙,跟其他點心一樣極有水準。


鳳爪排骨飯」(11時前特價 $18)也不錯,飯粒乾身不油,排骨也骨少肉多。



愛喝湯的我還點了只在每月上旬供應的燉湯「蟲草花燉雞湯」($28)。這湯的湯味雖然稍淡,但喝來感覺仍佳,湯味自然,足證沒有下任何師傅。


其實自己偶爾都會光顧這類型的點心專門店代替上茶樓或中菜廳飲茶吃點心,要是碰到水準高的點心店的話,性價比隨時更高呢!
 


店舖名稱:熱點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782號麗英大廈地下C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