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美味回憶:意亂情迷一點甜(Pasticceria Giovanni Pina 1920)

創立於1920年,有過百年歷史的意大利糕餅品牌 Pasticceria Giovanni Pina,最近先後在尖沙咀及荃灣開設意大利境外的首兩間餐廳。這意大利名牌的第三代傳人 Giovanni Pina,曾於1994年獲得國際糕點獎金牌,在2009年更獲選為在意大利全國只有 6人得獎的全球100位最佳甜點大師榮譽,這餐廳的蛋糕甜點,絕對值得期待。

數星期前,我就與太太來到這餐廳的尖沙咀分店,吃了一頓既有鹹食,也有甜點的豐富午餐。

這餐廳位於尖沙咀最新地標商場 K11 Musea之內,環境舒服,侍應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我與太太這天坐在餐廳正對著商場中庭的座位,可以看見商場內的開揚景致,感覺甚是寫意。

在餐廳多款令人感到花多眼亂,意亂情迷的蛋糕甜點中,我與太太最後揀了「意式薩赫蛋糕Sacher all' Italiana($52)和「蛋白檸檬撻Lemon Meringue Tarte($52)。




薩赫蛋糕本是創始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國寶級朱古力蛋糕,蛋糕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朱古力味海綿蛋糕、夾層的杏桃果醬和覆蓋著整件蛋糕的鏡面朱古力。這「意式薩赫蛋糕」則是意大利式改良版,無論朱古力味海綿蛋糕還是內層的杏桃果醬層數都多了,而且因為下了冧酒,甜味和酸味,橙香與酒香兼收並蓄,帶來複雜可喜的味道,讓我這個朱古力控相當滿意。


蛋白檸檬撻」是我與太太都喜歡吃的甜點,喜歡它不會太甜,但清新好味。這天我倆試了這餐廳的出品後,都覺得甜酸度適中,水準甚高,特別是這檸檬撻原來有藍莓和紅莓在裡面,感覺更見清新。

也吃了兩個牛角包:「意式經典牛角包」($26)和「果醬牛角包」($28)。這裡的牛角包,雖然我覺得與同樣位於這商場內的 Gontran Cherrier 的出品相比顯得略遜一籌,仍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包身有牛油香,質感綿密,是有水準的牛角包。




始終是午餐,單吃招牌甜點與牛角包不能完全飽肚,所以還點了「即烤蘑菇火腿水牛芝士拖鞋包三文治」($128)兩夫妻一起分嚐。這三文治材料挺豐富的,即烤蘑菇、火腿、水牛芝士、蕃茄、生菜......各款材料與鬆軟而富有彈性的拖鞋包混成多重的滋味。作為配角的甜薯條」用的是蕃薯而非薯仔,也炸得香脆可口,熱燙的蕃薯條,甜甜的味道相當討好。


這三文治是有餐廳的招牌「米蘭咖啡」奉送的,這由意大利直送到港,採用意大利著名咖啡品牌 Caffe Milani製作的咖啡,我只試嚐了少許,覺得這咖啡雖然香氣濃郁,但味道偏苦了點,不是我杯茶,不過這咖啡有一件小巧的曲奇餅附送,一面喝咖啡,一面吃曲奇餅,讓咖啡的苦混雜曲奇的甜,兩相平衡一下,那感覺會好得多。

除了「米蘭咖啡」外,這裡還有不少其他咖啡選擇,我就點了凍的「特色椰子牛奶咖啡」($58)做飲品。這特色咖啡因為有椰子這特別的元素,喝來味道較甜和滲出淡淡的椰子味,那大量撒在咖啡面層上的椰絲,也豐富了這咖啡的口感和椰子的味道。

總括而言,我還是喜歡這裡的招牌甜點多於鹹食。要是有空的話,在這裡吃件甜點,喝杯咖啡,消磨它一兩個小時,實在不錯!


餐廳名稱:Pasticceria Giovanni Pina 1920
餐廳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2樓217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