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美味回憶:為了一碗白粥,吃了一頓齋菜(蓬瀛仙館齋廚)


為了一碗友人讚賞的白粥,這天難得來到粉嶺的我,特地來到區內,以至全香港的有名道觀「蓬瀛仙館」吃了一頓齋菜。






初次到來食齋,見有二人餐($160),便不散點了,反正,到來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那可能是全香港最有水準的白粥。


二人餐只有三道齋菜,沒有素湯,不過白飯和白粥就可以任吃,喜歡的話,多吃幾碗都得。


羅漢會上素」即是羅漢齋,是最基本又最常見的齋菜,「豉椒素鵝腸」則是扮葷菜的素菜,兩者雖有極大分別,但共通的缺點是茨汁過濃,讓本應比一般葷菜清淡的齋菜失去了原先的吸引力。兩者相比,下了酸菜在內,味道較多元化的「豉椒素鵝腸」我就較為喜歡。



第三道素菜是「春卷拼酥卷」。與另外兩道齋菜相比,這道齋菜是我最喜歡的。脹鼓鼓的春卷內包裹著清甜爽口的沙葛和冬菇、蘿蔔等餡料,口感頗佳;酥卷以炸腐皮包著軟熟的麵筋,適中的味道也讓我覺得好吃。




至於這天主角的「白粥」,的確是有水準的,粥面上浮著溫柔的腐竹,看上去已覺十分綿滑,米花早已碎開,與粥水混成一體,吃來綿軟可口,即使不下鹽加味,已經足夠。我前後吃了兩碗白粥,沒吃白飯,要不是之前的早餐吃得甚飽,我還可以再添多碗白粥呢!



雖然這頓齋菜我最喜歡的始終還是那水準甚高的白粥,其他菜式我只覺得一般,甚至有點過於重口味,不過這裡的員工嬸嬸服務態度很好,親切有禮,二人餐的價錢又經濟,加上環境清靜,這頓齋菜我還是吃得滿意的。



食肆名稱:蓬瀛仙館齋廚
食肆地址:粉嶺百和路66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