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美味回憶:一吃傾心的貴氣沾麵(富士山55拉麵沾麵專門店)

其實自己一向都是吃日本拉麵多於吃沾麵,拉麵平均一年都會吃它十多勻,但沾麵呢?一年可能也吃不到一兩次。不過凡事總有例外,一天,一位朋友跟我說這間拉麵店新推出了兩款以名貴食材,好像海膽、鵝肝等為材料的沾麵,十分吸引。向來喜歡吃海膽的我,見這兒的沾麵陣容如此強大,便爽快地應約赴會,一試這兩款貴氣又有特色的沾麵。

這拉麵小店雖然地方不大,顧客卻多,店內每張檯都坐滿了人,店門外就有一條十多人的人龍,剛來的男男女女都要乖乖地在門外排隊等候。要不是友人早有準備,預早訂檯,我便不可以不排而入,立刻有位可坐了。




這兒最新推出的兩款沾麵,分別是「海膽沾麵」和「鵝肝牛魔塔沾麵」。


兩款沾麵中的海膽與鵝肝,雖然同樣吸引,令人難以取捨,但我始終喜愛海膽多些,所以還是決定吃「海膽沾麵」。其實這次推出的「海膽沾麵」共有兩款,一款是普通版的「海膽沾麵」($188),另一款則是加強版的「特濃雙色海膽沾麵」($298),最大分別在於前者只有一款海膽,而後者則有產自加拿大和韓國的海膽,而且海膽份量更是雙倍提升。既然一場來到,當然是吃較豪的一款啦,所以「特濃雙色海膽沾麵」便成了我是夜的沾麵選擇。

賣得三百元一碗的沾麵,當然要份量十足,這沾麵一上桌,我便只見海膽不見麵,舖天蓋地似的雙色海膽,伴以大量晶瑩剔透的三文魚子,再加上溏心蛋、筍乾和紫菜等物,構成一幅漂亮動人的圖畫,令人不禁讚好。



為了與這沾麵作最好的配合,店子特別用上了以豚骨混以海膽醬製成的沾汁,海膽味道濃烈,吃沾麵時只需把粗身掛汁的麵條稍稍蘸上沾汁,再混和海膽、三文魚子等材料,那滿口甘香甜美,在口腔中迴蕩的感覺,著實教人難以忘懷,甚至一吃傾心。即使這沾麵所用的並非名貴的馬糞海膽,已足以讓人感到齒頰留香,物有所值。



友人的「鵝肝牛魔塔沾麵」($150g,$168),我也吃了一點。這款與「海膽沾麵」同樣吸引的沾麵,所用的鵝肝又肥又厚,吃來滿口油潤膏腴,固然令人叫好,那些西冷牛肉片,色澤粉紅粉嫩的,柔軟而有肉味,同樣是靚貨。




至於同樣是沾麵靈魂的沾汁,這沾麵就有兩款可揀,喜歡濃味的可選黑松露沾汁,喜歡清新點的可選蕃茄味沾汁,我兩款都有試,兩款都喜歡。


這款「鵝肝牛魔塔沾麵」其實有三種不同的份量可供客人選擇,如果你真心喜歡這沾麵,而且又是大胃王的話,那麼最有份量的一款($800g,$398)就一定最合你意了。

寫著寫著,我的肚子原來已有點餓了,要是現在有一碗超級美味的「特濃雙色海膽沾麵」或「鵝肝牛魔塔沾麵」給我做宵夜,會是多麼好呢?



店舖名稱:富士山55拉麵沾麵專門店
店舖地址: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