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美味回憶:今天結業的它,是否你的集體回憶?(文華冰廳餅店)

時代的洪流不斷向前,老舊的事物不斷被掩沒,無論這些擁有一定歷史的事物是否上一代或我們這一代的集體回憶,當它們即將消失,或多或少都會給令人對它們唏噓、感慨、懷緬一番。

那邊廂,在深水埗扎根八十年的「信興酒樓」才剛光榮結業,這邊廂,在旺角開業多年的「文華冰廳餅店」也將在今日之後,成為歷史,實在教人感到時代轉變的殘酷。





我對這歷史悠久的茶餐廳雖然感情並不深厚,平日在附近幫襯的也多是其他茶餐廳,好像康年、民華等,但偶然幫襯,仍然對這茶餐廳牆上寫著的張貼的早餐、午餐、快餐、常餐以至特餐,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每當想起麥兜電影中黃秋生數白欖式的配音,喃喃說出早餐即是常餐、常餐即是午餐、午餐即是特餐、特餐即是快餐,更是不禁發出會心微笑。




也許,這兒的食物,就好像這天我吃的「牛油餐包 +  西煎雙蛋 + 火腿通粉 」 + 餐飲「熱奶茶」 那樣無甚特別,不好不壞,不特別好吃,也不特別難吃。但坐在這樣一間擁有多年歷史,陳設裝修都有著一份港式情味的茶餐廳中吃東西,就份外讓人感到一股親切的氣息。




慶幸,今日在旺角、太子一帶,我們還有比「文華冰廳餅店」更歷史悠久的「中國冰室」、更有名氣的「金華冰廳」和更有時代感的「華星冰室」未被消失。但有朝一日,它們又會否同樣成為歷史,不復存在,只能變成你、我或他的集體回憶?



店舖名稱:文華冰廳餅店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街204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