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聖誕佳日,到訪光華再現的明珠(明珠閣)

某一天,在開飯網站中見到識飲識食的友人 EAT Hard PLAY Hard寫了一篇有關這間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中菜館子的新食評,見她對這間新近裝修過的中菜館評價不俗,這一天聖誕佳節,我又要和家人來到附近辦點事,便決定帶家中的老人家一起來吃吃點心,開懷大嚼一番。


這天是聖誕正日,雖然自己一早已打電話去訂位,但還是額滿見遺,所以自己本已對能在這天光顧不寄厚望,誰不知這天辦過事後,來到「明珠閣」,竟然幸運地只需輪候不到十個號碼便可有位,喜出望外的我當然不介意稍候片刻,最後只是等了十多分鐘,便可入內用餐。


沒來多時,這兒比前簇新了,光猛了,我和家人坐的是四人梳化卡座,但我們只得三人,坐得就更舒適了。

好一段日子前,曾在新派中菜館 Yum Cha中吃過相類似的前菜,頗為喜歡,所以這一次當我見到「橙皮冬瓜」($48)時,便已決定點選作前菜。這賣相整齊,顏色豔麗的前菜,冬瓜爽口,橙汁開胃,作為前菜小食,當真不錯。



其實這間「明珠閣」在未重新裝修前,自己也曾和數位朋友來過一趟,吃過晚飯,對這兒的靚叉燒留下甚佳的印象。這一次,從友人的文章中,得知這兒的新菜式「鐵板叉燒皇」($68)在傳統中加入了新意思,而且味道亦佳,當然叫來一試。



這「鐵板叉燒皇」可真是頗有特色的,四件厚切叉燒,由侍應夾到鐵板之上後,即時澆上桂花糖漿,並以蠔油豆作點綴,趁叉燒正熱時吃,鬆軟細緻的肉質,香甜的味道,讓人食指大動。



一場來到沙田,也想吃有名的沙田乳鴿。這兒的「脆皮沙田乳鴿」正做特價,只售 $38/隻,十分抵食。也許是因為我忙著拍照吧,當我吃它時,乳鴿已放涼了點,外皮不算十分之脆,不過肉質不錯,而且十分入味,仍能令人滿意。


點心熱辣辣,即叫即製是這店子的優點,無論「香煎腐皮卷」($36)還是「安蝦鹹水角」($32/3件)都做得有板有眼,而且熱氣騰騰,水準不差。



傳統點心可考驗點心師傅的功架,新派點心則可以看出點心師傅的創意。這兒的「至 like奶皇流沙包」($36/3件)和「豬八戒流心包」($36/3件)雖然並非這兒首創,但造型與始創者不遑多讓,無論是橙黃色瞪著一雙黑白分明大眼睛,只要把嘴巴搿開,便會洎洎流出深橙黃色流沙餡的「至 like奶皇流沙包」,還是藏著朱古力餡,外型酷肖粉紅色胖嘟嘟肥豬仔的「豬八戒流心包」,都既得意,又好味。






只吃前菜小食和點心始終怕不夠飽,所以最後還是點來「乾炒安格斯牛河」($98)作為飽肚之選。乾炒牛河是經典的港式粉麵代表作,與肉絲炒麵、星州炒米和揚州炒飯絕對是香港人最熟悉的炒類食品,這兒的乾牛河用上了安格斯牛肉,增添點名貴的感覺,炒得頗有鑊氣,而且不會太油,河粉雖稍嫌幼身了點,不是自己喜歡的口感,蘸點豆瓣醬,加點刺激,可也不錯。



這頓聖誕午餐,不但我和太太滿意,老人家也感滿意,真好!



店舖名稱:明珠閣
店舖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27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