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美味回憶:季節推介之「梅」(鮨真)

高級日本料理從來都充滿著無窮的魅力。合時當造的食材、精緻美觀的盛器、漂亮悅目的顏色、多姿多采的味道,都令人悠然神往,假如再加上華燈璀璨的鬧市醉人夜色,就更加完美了。

這夜的我,與太太坐在這間高級日本料理店「鮨真」的靠窗二人座位上,居高臨下,眺望玻璃窗外尖沙咀一帶的繁華夜景,雖非正對著面向維港最美麗迷人的一面,仍能教人陶醉。




這兒近日推出的一人前季節推介,共有兩款,分別名為「 」($1180/位)和「」($1380/位),但二人前的季節推介,就只得「」($2360/兩位)一款。這夜我與太太正好兩人,便決定試一試這個「」季節料理,分甘同味。

前菜「磯粒貝」爽甜而有貝味,為這晚餐揭開序幕。



刺身四種緊接送上,「深海池魚」與「醬油燒金目鯛」各有兩片,,加上「吞拿」和「拖羅」各一片和排列得整齊美觀的「針魚」,悉數擺放在造型獨特的碟子上面,眾色紛陳,讓人未嚐其味,先悅其色。


四款刺身中,以魚皮被燒炙過的金目鯛最香,魚味也最濃。同樣是厚切的深海池魚也不錯,魚味鮮甜,十分新鮮。拖羅雖然魚脂豐富,幾近入口即化,也被它搶去不少鋒頭。





壽司六貫,先來五貫。一字排開擺放於碟子上的壽司,依次為「銀鱈魚」、「池魚」、「牡丹蝦」、「筋子」和「海膽」。我的至愛雖是「海膽壽司」,但其它幾款壽司也能讓我吃得稱心。畢竟,新鮮上乘的食材已是刺身、壽司好吃的重要元素,所以,無論是較少吃到的「銀鱈魚壽司」還是吃得卜卜作響的「筋子壽司」,又或是口感黏糯,味道甜美的「牡丹蝦壽司」,都能讓人感到滿意。







姍姍來遲的「燒左口魚邊壽司」,魚油甚豐,魚味亦濃,配以晶瑩飯粒,吃得人滿口油香、魚香和飯香。


燒物「燒鱈魚白子」:兩夫妻每人各有兩串,餐廳甚為慷慨。太座不吃白子,讓我可以一個人把四串白子全部據為己有,雖覺得不太健康,仍然決定把膽固醇忘掉。


其實自己極少吃白子,過往吃的都不是燒的,「燒鱈魚白子」自己還是第一次吃。經燒過的白子外層比沒燒過的白子多了一份微脆的口感,而裡面仍然保持漿口滑膩的感覺。這夜的燒白子有點偏鹹,要是味道稍淡,又或是以酒佐吃,應會較佳。



煮物「風呂煮大根」賣相吸引,腍中帶爽,味道清淡的蘿蔔,配以味道濃甜的紅麵豉免治雞肉, 兩者一濃一淡,一葷一素,配搭得宜,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揚物「雜錦天婦羅」除了必備的炸蝦外,還有蕃薯、南瓜、青椒和最特別的紫蘇葉包芝士。這天婦羅的脆漿並不太厚,而且並不見油,炸功頗佳,我最喜歡的是特別的紫蘇葉包芝士,柔軟鹹香的芝士,被薄薄的脆漿和紫蘇葉包覆,為這「雜錦天婦羅」多添一份新意。




鍋物「北海道鱈場蟹爪鍋」以紙火鍋形式上桌,兩大隻鱈場蟹爪已被一分為二,變成四份,蟹殼其中一邊已被剖開,只需把肉質細緻的蟹肉交出來,即可嚐到蟹肉的甜味。加上各式蔬菜,便成為一道有菜有肉的美味菜式。


御膳「海紅鯛釜飯」飯身軟熟入味,海紅鯛魚肉早已混入飯中,雖然吃到這時候,我已甚飽,仍然鼓起餘勇,與太太同心合力,把這釜飯全部掃光。


飯後的水果子則是早已切成三小塊的「和歌山富有柿」:味道清甜,完全無渣,日本出產的水果品質確是信心的保証。


最後的雪糕,我與太太分別點了「海鹽雪糕」和「柚子雪芭」,兩者都是我倆偏愛的雪糕味道,這夜又吃其一,各有各好,同樣吸引,同樣美味。


在工作繁忙,一浪接一浪的日子裡,可以在工作與工作之間,偷取片刻的悠閒,享受東瀛的美味,真好!



店舖名稱:鮨真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